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红》收视全国第二 四大卫视暗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5:54  新浪娱乐
《东方红》收视全国第二四大卫视暗战不断

《东方红》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东方红1949》作为一部主旋律与反特谍战完美结合的红色惊险长篇力作,在国内电视剧中尚属首创。该剧已于昨日(9月28日)登陆黑龙江卫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吉林卫视,各大卫视展开一场激烈的收视大战。该剧在浙江卫视播出第一集后,收视率达到0.73,直冲全国卫视台收视排行榜第二位。

  这部主旋律大剧的编剧大胆地将国民党妄图刺杀毛泽东,国共两党特工人员为此展开较量这样颇为好莱坞情节的历史搬上荧屏。从城南庄敌机偷袭到西柏坡投毒、从香山兵变到玉泉山刺杀、从先农坛暗杀到预谋在开国大典上炮轰天安门……毛泽东几度命悬一线,每一次生死大劫都是绝处逢生,局中局、谜中谜让整部作品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将一场刺杀活动变成一部电视剧,这在献礼剧中还是第一次。

  暗战不断,黑龙江卫视一马当先

  四家卫视同步开播《东方红1949》后暗战不断,作为该剧的联合摄制机构黑龙江卫视28日抢先一步,白天就开播,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一天连续播出十集,今天一早打开安徽卫视《东方红1949》就向观众问早。

  开门爆红,浙江卫视全国收视第二

  浙江卫视为了能在28日和兄弟卫视台有力地竞争,前一日加速播完《红色电波》,昨晚在观众的热切期待中播出《东方红1949》,令浙江卫视和制片方大为惊讶和兴奋的是,播出第一集后,收视率竟然达到0.73,直冲全国卫视台收视排行榜第二位。

  隔岸观火,安徽卫视连连加集

  相比黑龙江卫视的一马当先和浙江卫视的超常收视率,安徽卫视从一开始先是安排播出三集,隔岸观火,静静等候兄弟卫视台的收视情况,再来安排接下去的播出情况,不过在播出第二集之际,安徽卫视看到浙江卫视和黑龙江卫视的超高收视率。

  安徽卫视的领导在收到反馈后,经过商量决定加播一集,不料在播出第三集的时候,观众强烈的反响丝毫没有减退,无奈的安徽卫视只能在电视屏幕下面跳出:《东方红1949》今晚播出第五集。结果昨晚这部主旋律电视剧在安徽卫视一直播出到深夜。

  举国同庆,吉林卫视紧追而上

  在兄弟卫视台如火如荼播出《东方红1949》的时候,吉林卫视昨晚先是举办国庆晚会,为新中国六十华诞欢庆,晚会场面极其精彩,但吉林卫视的领导却是心急如焚,晚会完后立马开播《东方红1949》,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该剧受欢迎的程度大大超过国庆晚会,收视率竟然超过去年由李幼斌主演的最火爆的电视剧《红日》,第一集收视率就突破7。

  完美路演,全国地面台收视火爆

  昨晚,四家卫视能够有这么良好的收视率,和该剧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南京、沈阳、广州等30余家地面台地火热播出不无关系,该剧早在南京电视台播出时,收视率一直处在前三位,而当地媒体在调查近期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时,《东方红1949》位居榜首,另外2至4名的电视剧分别是:《不离不弃》、《解放》、《地下地上》

  广东南方台平常只有用粤语播出才会受观众关注,而《东方红1949》用普通话版播出却收视一路走红力压其他各频道的热播剧。上海新闻综会频道也临时紧急换剧,把该剧调上主频道黄金档播出。《东方红1949》在地面台的火爆收视率,可以说是该剧在上星前的一次完美路演。

  密集登陆,八家卫视台随后上星

  《东方红1949》在四家首轮上星台热播后,紧急着将密集登陆湖南卫视、山东卫视、江西卫视、重庆卫视等8家上星台的荧屏,仅从目前的收视率情况来看,《东方红1949》俨然已经成为2009年献礼剧市场中最受瞩目、最受欢迎、最红最火爆的精品电视剧。文/骆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