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省》BTV开播 焦淑清“小脚闯出大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6: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赵恒煊、赵子惠、迟帅、叶静等主演、以“十三省”真实抗日故事改编的电视剧《十三省》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赵子惠饰演的女主角焦淑清成为剧中焦点,开播伊始便是身着大红袄两次出嫁,而两次出嫁的原因却都与脚大脚小有着莫名的关系。

  毁于炮火的第一次婚礼

  焦淑清因为脚大一直未能出嫁,终于和孙二喜结连理却又惨遭日寇的炮火。原本对自己的大脚就充满忌讳的焦淑清这次彻底绝望了。即使将脚再裹起来,除了钻心的疼痛之外,于现实并没有任何改变,在跟踪耿三到了六撮房的时候,仍然遭到一众人等的嘲笑和戏谑。导演雷献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解释:焦淑清是在放脚和没放脚之间生活的,最开始要裹着小脚,但是焦淑清不愿意裹,她就把脚放开,放开了之后又嫁不出去,她又非放不可,这样她就把脚放了,放了以后认识了耿殿君。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焦淑清与耿三相识,然而他们的相识却全是因为焦淑清要找耿殿君寻仇。

  被劫掠的第二次婚姻

  和耿三相识后,不仅焦淑清报仇心切,耿三也彻夜难眠,倒并非是他有愧于焦淑清,而是这个女人认识他,日本屠杀的时候她见过他。所以潜入肇东以后,第一个发现耿三的不是日本人,而是这个女人。于是,在救助焦淑清和掩饰自己的身份这件事情上,耿三和其他“十三省”的成员都面临着极其棘手的问题,迫于叶永年和其他的匪帮的压力,也着急对日寇粮库进行袭击,耿三不得不硬抢了焦淑清做压寨夫人。然而从两人其后的相处中,耿三对焦淑清的看法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导演雷献禾在解读耿三的做法时说:“按耿殿君自己的说法是喜欢脚大的女人,脚大走四方,这样的脚走的稳当。女人脚大,是可以走到外面的,但是脚小的女人就是被叫做“屋里的人”,她不便于出门行动,以脚作为一种表征来写一个女人的性格和要求。而焦淑清是一个要求解放的人,不像关在房间里的小脚女人那样等着人来解放,她本身就是要奔一条路的。”于是,一双大脚女人,背负着巨大的悲伤和误解,走过艰难的一生,在心里却保留了一个偌大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是关于13个人英雄的一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