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世界》对话词坛泰斗乔羽:情义乔老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5:17  新浪娱乐
《男人世界》对话词坛泰斗乔羽:情义乔老爷

嘉宾乔羽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他创作的歌曲历经沧桑成为了国唱,他与皇族格格走过金婚携手夕阳,年已八十二岁的词坛泰斗乔羽做客《男人世界》与您笑谈词坛事,把酒说男人。

  乔老爷把酒说男人——乔羽人称“乔老爷”, 因年事已高,近年来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但身体依然硬朗,思维依然敏捷。通过可靠渠道节目组了解到乔老爷喜欢喝酒,而且酒后吐真言,为此节目组自开播以来首次在录制现场准备了白酒和下酒小菜,老爷子见到如此的精心布置来了兴致,欣然接受了主持人那威的提议,把酒说男人。

  谈笑间歌声穿越六十年——乔羽出身书香门第,他从小文辞歌赋样样精通,在县里小有名气,被称作神童。青年时期,乔羽在和母亲彻夜长谈后,清早不辞而别奔向太行山参加革命。节目现场乔羽深情回忆了自己的艺术历程,从为电影《上甘岭》创作主题歌《我的祖国》聊到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担任总撰稿,从《让我们荡起双桨》是恋爱期间在北海划船获得的灵感聊到用了二十年时间创作了《思念》的歌词,乔老爷诙谐,幽默的语言,既令人捧腹,又让人思索,令全场观众听得如痴入迷,谈笑间歌声穿越60年。

  甘当舞台活道具——谈起参加革命的经历,乔羽表现出山东人的质朴耿直,当时也没有多强的革命信念,就相信一句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在解放区,他上了晋冀鲁豫边区北方大学艺术学院。乔羽笑称他当年做过的“最伟大”的事,就是在舞台上充当活道具,与另一名学生坐在台上合抱一棵大树,身上还蒙上了一块帆布。帆布里又闷又热,空气不畅,时间一长,不免双臂酸痛,偶有骚动,忽听台下观众鼓起掌来,口中还喊着:“树活了,树活了!”您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吗?

  直言不讳透露爱情秘诀——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乔老爷子直言不讳自己的爱情与婚姻。说到与皇族格格佟琦的浪漫爱情,相依相伴的一生,老爷子眼中大放光彩,生活中虽不免有一些磕磕绊绊,但老爷子笑言:吵嘴拌架就像炒菜加盐,没有盐那有味儿啊!至于生活习惯和性格反差极大的老两口能够携手一生,乔老爷子怀揣着独家爱情秘诀,并在节目中予以了公布。现场观众被老两口的真情真爱所打动,齐声演唱老爷子的经典之作《最美不过夕阳红》,献给这对相濡以沫的伴侣。

  乔羽亮歌喉令观众大饱耳福——乔老爷的歌曲大家耳熟能详,但都是听歌唱演员演唱的,乔老爷亲自演唱很少有人听过,为此《男人世界》隆重上演了一场乔羽演唱会,节目现场乔老爷子倾情演唱了脍炙人口的《人说山西好风光》《说聊斋》《思念》等多首歌曲,令观众大饱耳福。您还想知道哪些精彩故事,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10月4日 (周日) 19:00

  10月8日 (周四) 21:40

  男人世界 官方博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