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箭》国庆火爆荧屏 黄志忠演公安硬得有魅力

《冷箭》国庆火爆荧屏黄志忠演公安硬得有魅力
《冷箭》剧照

  《暗算》《潜伏》《敌特在行动》《延安锄奸》……只要你对国产电视剧稍有关注,一定会注意到,近期在各个台热播的连续剧里,敌特片大有一拥而上之势,密度到已经令不少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不过,央视一套从10月2日起强力推出的30集反特悬疑电视剧《冷箭》,却让观众耳目一新。因《人间正道是沧桑》而走红的实力派演员黄志忠,这次扮演的男主角刘前进硬气十足,再次受到观众垂青。黄志忠把刘前进这个冷静,睿智还有点小脾气小缺点的新中国公安机关支队长演得入木三分,真实可信。

  73万一集 央视高价临时征调

  10月2日晚上,央视一套播出了30集反特悬疑大剧《冷箭》。要知道,这次播出可不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该剧原本明年才会正式播出。但是,为了配合9月28日起央视一套实现高标清同播以及丰富“十一”荧屏的目的,央视临时紧急征调黄金档备播精品剧,首选就是这部《冷箭》。9月28日,央视有关部门召开会议,正式确定《冷箭》于10月2日晚央视一套首播。

  虽然这次临时调整,打乱了片方的原定宣传计划,但是从另一个角度也看到了央视对此部电视的看重。据有关人员介绍:“关于央视改版、最近一直都是媒体关注的事情,为了国庆档,这一次也是不惜代价,前所未有的用73万一集的超高价格买来的《冷箭》来冲击假日晚间十点半收视档。其中黄志忠扮演的刘前进一角被央视给予厚望,认为这个人物更鲜活体现了中国军人。”

  黄志忠:演到了军人的极致

  此言不假,自从今年播出的史诗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让观众重新认识张黎不凡功力的同时,也让观众们再次认识了实力派演员黄志忠。随着《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大获成功,黄志忠出演的《天字一号》《共和国1949》等作品也陆续全都从屏幕上冒了出来,一时间令他成了观众们最“脸熟”的电视剧演员。

  在这部《冷箭》中,黄志忠领衔出演的刘前进也备受关注。作为新中国公安机关的支队长,刘前进冷静,睿智,在监狱搬迁及之后的建设过程中,与敌人、犯人、叛徒斗智斗勇,九死一生。但他的形象并未因此苦大仇深、忍辱负重,而是带着一股桀骜不驯的硬气。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黄志忠本人,他正和亲友们在外面聚餐。黄志忠很自信地告诉记者:“我觉得刘前进这个角色,可以说是中国军人的极致了。”怎么体现这份极致的呢?“他不像《亮剑》里的李云龙那样,军衔比较高,气势很足。刘前进只是个中低层干部,他身上反映的才是最广大军人的形象,渴望自由、爱憎和个性都很鲜明。”

  同时黄志忠还透露,在拍摄《冷箭》的过程中,几乎每天都是与大山为伍,与战马为伴,“基本天天都要爬山,这段时间拍摄下来,风吹日晒,加上地处高原,紫外线强烈,我自己彻底进行了一次换肤了。这次拍摄是一次很折磨身心的过程,但我演得很过瘾。”

  金牌制片俞胜利:目前反馈极好

  《冷箭》讲述了一段鲜为世人所知的共和国往事:1952年,全国开展镇压反革命运动,四川各地监狱人满为患。为保卫胜利果实,捍卫新中国,缓解当地政府压力,一支堪称中国第一支劳改公安部队的特殊部队,在没有高墙电网、警力和装备都极有限的条件下,押解数万囚犯西进雷马屏,又在荒无人烟的雷马屏建起监狱农场。在艰苦卓绝的押解途中和建设雷马屏监狱的过程里,我方既要保护和教育改造这些囚犯,又要时刻防范国民党残余和土匪武装的偷袭、劫狱……

  该剧的制片人俞胜利被称为央视“金牌制作人”,曾在《大宅门》《天下粮仓》等经典热播剧中担任制片人和编导。在俞胜利看来,《冷箭》的题材内容便是他们取胜的法宝:“首先,我觉得这类题材不存在真正的审美疲劳,就像爱情喜剧一样,永远有人看,关键是看你故事好不好、拍得好不好;其次,我相信《冷箭》的题材和内容是很有吸引力的。”他还告诉记者,虽然到昨天只播了两集,但他已经从不同渠道获知了许多观众的反应———“两个字:极好!”同时,记者也注意到有看了该剧的网友评价说,感觉很不错,并用“剧情紧张、老谋深算、个性分明”十二字阐述观感。

  本报记者 乔雪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