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的99天》主演宗平:过了一把奸诈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2:13  新浪娱乐
《最后的99天》主演宗平:过了一把奸诈瘾

宗平饰演廖云山

  新浪娱乐讯 他是《渴望》里刘慧芳不长进的弟弟刘国强,他是《遭遇昨天》里厚道善良的经济学家石迈,他是《任长霞》里的标准好男人卫秋实……用宗平自己的话说,演过这么多的人物角色,虽然并非个个都是老实巴交的好人,但就算坏也坏不到哪里去,自己这张脸仿佛早就被划到“老好人”的圈里了。而此次,宗平总算逮到了《最后的99天》这个“转型”机会,彻彻底底当了一会奸诈的反派角色。感觉如何?宗平不加思索地说:“太过瘾了!”

  回忆最初导演汪俊找他讨论角色时,这位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说:“汪俊导演其实想让我出演徐校长那个角色,但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基本没太大的难度。因为我以前当过兵,让我演这种很正的人物并不困难。”宗平心里寻思着,以前很少演反派,演也是现代戏,而且就算坏也坏不到哪里去,这次的戏与现在有很大的距离感,所以要演就得演个有反差、有突破性的,演个奸诈的。“最终这个角色被我争取过来,我也很感谢汪俊导演能给我这么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采访中,宗平几次表示说,《最后的99天》在制作方面,绝对算得上是上乘之作,不论是制景、道具,还是服装、造型、色调等等,全是耗费了大量精力,力争做到精致。宗平说:“我们那一套一套的服装,从面料到设计,每个环节都非常仔细,开拍前大家总共试了三次装才定下来。”

  宗平告诉记者,他就希望这部戏一播,大家看到他廖云山的造型后,如果能发出“宗平原来还有这样一面”的感叹,那他的努力就算没白费。“现在观众看到的廖云山手里的粗大雪茄、戴着的眼镜以及两边像削了似的的发型,都是我们后来在讨论中定下来的。”宗平解释说,当初剧本里的廖云山其实不戴眼镜,是他建议加上去的:“眼镜和头部的造型对于我塑造廖云山这个角色而言起了挺大的作用,首先它会让人的形象有一个不小的变化,大家一看,不太像原来的宗平了;其次,眼镜会给这个角色的心理蒙上一层雾,观众并不容易看透他在想什么,自然也就显得这个人城府极深,阴暗狡诈了,符合人物的个性。”

  事实上,除了好看的剧情、精良的制作和不俗的表演之外,如果再要让宗平举出一个该剧的亮点,那绝对应该是该片的片尾曲了。“那是我女儿写的词,张涵予唱的,听过的人都觉得写得不错!”说起还在上大学的宝贝女儿宗非儿的这篇作品,宗平的话中尽是身为一个父亲的自豪和欣慰。

  《中国电视报》供稿 李冰/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