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千湘女上天山》残酷戈壁上的青春物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1:24  新浪娱乐
《八千湘女上天山》残酷戈壁上的青春物语

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八千湘女上天山》播出后给充满了红色戏的电视荧屏上增添了一些浪漫的色彩,建设边疆的年轻女兵们的故事也成为今年的献礼片中的一幅美丽画卷,不过这份美丽来之不易,在残酷的戈壁滩上,这段青春故事尤为可贵。

  新疆和平解放之后,一群花样年华的少女们踏上了新的“长征”路,八千名来自三湘四水的年轻女孩们告别亲人和家乡踏上了远赴新疆的征途,成为了一名有神圣职责的军人。等待着他们的是风沙四起、干燥无水、生活条件匮乏的戈壁荒漠和拦路抢劫的土匪,他们需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改造这片土地、用自己的智慧和手中的武器消灭敌人。虽然在建设边疆的事业上举步维艰,抱怨、争吵、眼泪、死忙无时无刻不在发生,但拥有着顽强生命力的湘女们也给这片“死亡之地”带来了生机,他们不屈不饶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了这片土地。在这片土地上讲述了一个个平凡湘女的不平凡的青春故事。

  庄楚玉让我们看到了对爱情的执着,她用坚定的信念感动了骄傲的徐放,用超越了生死的爱情故事谱写出苍茫大漠上的一段血色浪漫。虽然没有海誓山盟,但是单纯的爱情更加纯粹。娇贵柔弱的谢采薇为了慰藉早逝的姐姐,克服一切困难也要替姐姐去天山上看看,完成曾经的诺言。而勇敢的龚细妹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证明了“谁说女子不如男”。

  尽管边疆的生活艰苦,拥有理想敢于挑战自然的勇气使得每个女孩的脸上依旧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50多年过后,受访的老湘女们在谈起当年往事时无一不一脸兴奋,是他们在广阔又残酷的边疆戈壁上用自己的昂扬青春书写了一段“八千乡女上天山”的感人故事。(文:蝎斯底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