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冲为父首接电视剧 “人到中年”感触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09:36  时代商报

  上有高堂下有儿女,中年人是夹在中间的“三明治一代”。荧屏里,从来不乏讲述中年危机的电视剧,不过从各地的收视率来看,今晚将登陆沈阳影视频道、由陈冲冯远征主演的《人到中年》“赤裸裸”地剖析中年人的生活危机。不过人们更好奇的似乎是该剧是如何请到陈冲来出演的,为了满足观众的这份好奇心,本报记者与片方以电邮的方式采访到了身在旧金山的陈冲。

  为父首接电视剧

  陈冲坦言,她一直没有拍电视剧的想法,破例接演《人到中年》是因为对该剧题材有一种特别感情。她至今仍记得二十多年前父母看完电影《人到中年》时的场面:“我父亲是一个特别理智的人,但看完电影回来后大哭了一场,可以说《人到中年》深深打动了他们那一代的中年人。所以当电视剧的剧本交到我手里之后,我马上就想起了父亲的那段往事。而且现在我也到了当初父母那时的年龄,能够切身体会他们当时的感受了。”

  人到中年感触多

  电视剧里,陈冲扮演的“田文洁”本来是个事业成功的医生,却被“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琐事纠结得焦头烂额不胜其烦,让很多中年女性观众深有同感。说到中年压力,陈冲坦言人在美国的她也不能幸免:“不但有,而且对我来说简直太大了。在拍这部《人到中年》之前,我父母轮流到美国开刀做手术,父亲连着做了两次。我说的压力大,不是指为这些事情奔波所付出的精力,而是指自己在精神上的压力和痛苦。看到父母生病做手术,看到亲人那么受罪,心里特别难受。而且我在美国还有两个女儿,就像电视剧里一样,忙的时候真是焦头烂额。中年本应是人在事业上最出成绩的时候,但是为了家庭,你只能放弃一些事业上的东西。”

  播出时间:沈阳影视频道 18:55播出

  记者 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