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黎明》独树一帜 群星演绎红色年代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1:34  新浪娱乐
《决战黎明》独树一帜群星演绎红色年代剧(图)

《决战黎明》

《决战黎明》独树一帜群星演绎红色年代剧(图)

《决战黎明》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国庆献礼剧《决战黎明》开拍之初便被列为献礼建国60周年的荧屏大戏,目前已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选为献礼祖国60周年花诞的十大剧目之一。该剧将于10月11日在BTV-2隆重播出。与以往红色题材剧相比,《决战黎明》另辟蹊径,独树一帜,以小博大,自成一派。再加上众多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使得该剧成为今秋十月最值得期待的献礼大剧。

  演员方面,《决战黎明》剧组放弃最初选用一线大腕的想法,依据剧本和实际需要选择启用张延郭凯敏石维坚韩青修庆等在内的“老将+新兵”阵容,剧中“男人婆”张延将化身双料女间谍,与敌特斗智斗勇、当年《庐山恋》里的英俊小伙郭凯敏宝刀未老,重出江湖饰演一位民族资本家,经营裕丰纺纱厂。老戏骨携手新生代的碰撞演绎,使得该剧在视觉上“火花四射”让观众感觉既熟悉又惊喜。众多俊男美女加上曲折跌宕的励志情节,《决战黎明》堪称“红色偶像剧”。对于剧中人物选角,编剧王俭表示,当初为了收视考虑,曾打算启用一线演员来演,以博名气,但开拍下来,事实证明,这些新老组合配合非常默契,演绎也非常精彩。“虽然弃用大腕,心里多少有点遗憾,但现在看来,现在这些演员才是剧中角色的最佳人选,我们当初几经思量后的痛苦舍弃是值得的。”

  除去演员实力出众外,该剧还有第二个制胜法宝——故事。据《决战黎明》制片人谢印生透露,与众多同类题材的电视剧相比,《决战黎明》的故事显得另类而独特,从小人物入手,从最平凡的日常生活着力,把一段开国岁月讲述得动人肺腑,既讲述了开国前动乱中的平静岁月,也描述了开国后宁静生活中的暗涌,活生生一个“中国版的《战争与和平》”。以往的军旅题材都惯于“大时代,大人物”的英雄模式,人物形象上也刻意追求“高、大、全”,而电视剧《决战黎明》抛弃这一传统理念,“以小博大”的尝试必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该剧剧情以北平(北京)的和平解放以及接管和建设为主线,着重描绘以主人公张正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如何从驰骋沙场的战神转变为经济建设的干将,向世界昭示共产党人既能打碎旧世界,也一定能建设新社会,造就民族振兴的艳阳图景。战争时期,张正汉,戎马半生,战功卓著;和平年代,他又服从命令,脱下军服,投身北平的管理和建设工作。这期间,立过功也犯过错,有痛苦,有抗争,小人物的生活命运在大时代背景下不断发生变化,令人来不及思考。无论平凡生活中的亲情,友情,爱情还是民族工业,战后经济恢复,由表及里,以小见大,都一定程度折射出建国前后的沧桑巨变,大势所趋。

  《决战黎明》异于他剧之处还有很多,据剧组人员介绍,“它的特别之处除了题材新鲜之外,其拍摄手法也运用了最先进的技术,画面唯美、干净,使得剧集既有深厚内涵,又有华丽外表。”(文/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