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丽娅当“小棉袄”上瘾 吕丽萍白捡个漂亮闺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5:36  半岛晨报
佟丽娅当“小棉袄”上瘾吕丽萍白捡个漂亮闺女

佟丽娅

  《人活一张脸》中不仅有像吕丽萍刘威这样的实力派老戏骨,更有当红偶像派新人佟丽娅饰演吕丽萍的“贴身小棉袄”——一个处处为家里操心的小女儿贾晓臣。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剧中母女二人的感情甚好,佟丽娅甚至在生日会上“动起真格的”,认吕丽萍当了干妈。

  “小棉袄” 佟丽娅戏里为家操碎心

  自从在《新不了情》中饰演李再爱初露头角后,佟丽娅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后来,她在《母仪天下》中饰演的一代美女赵飞燕,以及在《空巷子》中饰演的“齐乔”,均以甜美靓丽的形象让观众眼前一亮。

  但佟丽娅这次饰演的角色却与以往截然不同,《人活一张脸》中的她是一个清秀淳朴的乖乖女,在经历了高考和情感的一系列变故后,与家人风雨同舟共渡难关。贾晓臣这一角色在时间的跨度上近30载,而且性格前后变化较大,对此,佟丽娅感慨颇多,“演绎一个女人的蜕变过程,关键要把握好内心戏的火候,要把角色的心路历程表演到位,很有挑战性。”

  作为剧中处处为家里操心的“老小”,佟丽娅饰演的贾晓臣可以说是吕丽萍饰演的潘凤霞最贴心的“小棉袄”,最听话也最乖巧。生活中,佟丽娅同样也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凡在外地拍戏,她都会买来很多当地特产邮寄回家,而且几乎每天都跟妈妈传短信报平安。

  “母女情” 佟丽娅认吕丽萍当干妈

  《人活一张脸》的拍摄让剧组演员之间拉近了感情,戏里戏外都像一家人。在该剧杀青之前,佟丽娅还在自己的生日会上举办了一个认干妈的小型仪式,仪式上,佟丽娅向干妈敬酒,而这位干妈不是别人,正是她在剧中的“亲妈”吕丽萍。佟丽娅的心意让吕丽萍格外高兴,不仅当场送给干女儿一枚小金锁保平安,更逢人就说“真是白捡了个这么漂亮的闺女”。

  说起认干妈的缘由,佟丽娅说,“干妈”吕丽萍非常平易近人,没有大腕的架子,有一种妈妈的亲切感。而且,生活中的干妈和剧中的亲妈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二者都是秀外慧中的聪明女人,所以她想在生活中续写这段母女情缘。“拍戏期间,有时我对角色的把握不够准确,她会用自己的方式给我说戏,让我更快地融入到角色当中。”谈到“女儿”佟丽娅,吕丽萍也赞不绝口,“这丫头非常用功,年轻人脚踏实地很重要。”  □特派记者梁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