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班人马16年后再拍《包青天》 何家劲将出演

  本报讯(记者徐云霄) 16年前,由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三人主演的《包青天》堪称经典,包拯、展昭、公孙策三个角色深入人心,引发了荧屏一股“包青天热”“公案剧热”,其中,金超群就演过各个版本的“包青天”600多集。昨日,记者从安徽卫视得知,由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铁三角原班人马联袂演绎的《包青天———七侠五义》将于本月15日在青岛开机拍摄,包大人金超群更是在青岛打造了自己的影视城,该剧将在“包大人”的影视城中取景拍摄。

  热播剧翻拍、拍摄续集是收视率屡试不爽的良药,蔚然成风,湖南卫视拍摄的《一起来看流星雨》收视飘红、江苏卫视上马海岩剧,安徽卫视则抢下了包青天,参与投资拍摄《包青天———七侠五义》。昨日,安徽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该剧的投资高达3000多万,预计拍摄40集,依旧延续老版每单元一个故事的模式,“重新拍摄《包青天》是金超群的愿望,包公是安徽合肥人,所以这次有了这样的合作。”

  据悉,原版主演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将再聚首,分别饰演各自原来的角色,现在的包大人、展昭都已年近半百,而公孙策已经是花甲之龄。除了这几位当仁不让的主角外,该剧还有几位英雄豪杰要加盟,该剧剧本概况如下:仁宗皇帝在位期间包拯升任开封府府尹执掌京畿,落第秀才公孙策为报包拯知遇之恩追随在侧为之出谋划策。江湖义士南侠展昭有感于包拯为官清正爱民如子相助包拯。除了一文一武两员大将外,北侠欧阳春、小侠艾虎、丁氏三侠、黑妖狐智化与陷空岛五鼠本皆是令江湖宵小闻名丧胆的英雄豪杰,在展昭号召之下纷纷前来各效其力,当包拯揭贪去弊惩奸除恶之时,七侠五义的侠风义行也随之传颂于民间。

  同时,胡先生告诉记者,金超群除了亲自打造剧本外,这部戏更是要在他自己出资打造的影视城拍摄。据了解,之前在青岛拍戏时,金超群出资在青岛修建了自己的影视基地“超群影城”,超群文化公司先后在此拍摄了《包公出巡》《包公奇案》《黄岛之恋》等影视剧。目前金超群偕妻子陈琪移居青岛,陈琪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过:“我们把毕生积蓄全投在青岛开影城,土地一块接一块的开发,我们两家的亲人也来一起做,我弟弟都在青岛娶妻生子,回台湾时间真的不多,最近打算把台北的房子卖掉,因为没人住真的很可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