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雾里看花》开篇不俗 吸引观众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4:04  新浪娱乐
评论:《雾里看花》开篇不俗吸引观众眼球

《雾里看花》剧照

  新浪娱乐讯 《雾里看花》终于正式开播。因为种种原因,从9月12日延迟到10月9日开播,但丝毫不影响观众对该剧的关注热情,此前的网络人气一直居高不下。到底该剧魅力何在?昨日一二三集的开播,开场不凡,展露的吉光片羽,牢牢吸引住观众眼球。

  身为古玩行的门外汉,《雾里看花》首先吸引我的是营造了与古玩相匹配的艺术氛围。所谓外行看热闹,古玩行的讲究,的确让人新奇不已。无论是在豪华展厅体现出的高档气派,还是在市井中散发出的民间气息,无论是官窑还是民窑,一开始就表现出古玩的气质,观众即使不懂古玩,也很快能融入该剧创造的意境当中,而且深受震撼。据说为了营造这种震撼、真实的效果,拍摄所用的很多道具货真价实,拍摄场地也是千挑万选。一部好剧,至少在视觉效果上让人感觉眼前一亮,《雾里看花》做到了这一点。

  该剧真正勾人心弦的还是古玩行里雾里看花般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出现在展厅的高仿让沉寂多年的朱仿浮出水面,也逼死了业内的知名专家,而在其后的拍卖会上,市井之徒鉴别出专家都不曾发现的高仿。到底什么是朱仿?为何沉寂多年后又重现江湖?这一切是偶然还是有人幕后操作?一件不起眼的瓷器,很可能就是蕴含几百年、上千年历史的艺术珍品,价值成百上千万;也有花了重金买的物件,却证明是鱼目混珠,一文不值。古玩行玄妙多变,扣人心弦,《雾里看花》一开始就设置了种种悬念,让人忍不住接着往下看。

  此外,还有主要演员的对手戏也十分精彩。黄忆江(小宋佳饰)与郑岩(邢家栋饰)有趣的结识,黄忆江与黄立德(李幼斌饰)另类张扬的父女关系,不落俗套,十分有趣。

  《雾里看花》主创班底的不负众望,开篇不俗,看来观众之前的等待是值得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