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孙武演到“最高峰” 导演称张丰毅可以退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6:49  大连晚报
将孙武演到“最高峰”导演称张丰毅可以退休了
景甜张丰毅在讨论《孙子大传》的剧本

  ■本报记者 郝岩

  由张丰毅景甜尤勇孙悦等加盟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孙子大传》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昨天记者采访导演刘心刚时了解到,该剧虽然还没有制作完成,但已经得到全国各地电视台的好评,日前剧组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看片会,并曝光了首款超长版片花和一批剧照,揭开史诗大剧真容。除了细腻的情感对戏、壮阔惨烈的战争场面,片花中,“孙子练女兵”、“卧薪尝胆”、“子胥之死”等脍炙人口的故事均有展现,吴越春秋的粉墨众生、动荡社会跃然画面之上。刘心刚尤其对在剧中出演孙武的张丰毅称赞有加,认为他已经把孙武演到最高峰了,甚至笑言张丰毅已经有了代表作,完全“可以退休了”。

  张丰毅解读“孙子兵法”精髓

  张丰毅饰演过众多历史风流人物,他用纯熟的演技、独特的个性和风格,塑造了大量被观众认可的艺术形象。这次在《孙子大传》中饰演孙武,对张丰毅而言,也有了不少突破性的体验和收获。张丰毅表示,自己虽然演过很多历史人物,但是这部剧还是会让他觉得它很特别,“近些年尽管年代戏很多,但是在我看来基本大同小异,都是在讲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或人物,而讲述孙子和《孙子兵法》的戏,之前几乎没有人涉及,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素材。这次的《孙子大传》将一个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孙武,鲜活立体的描画出来,展现兵法大家孙子著书立作的传奇经历的同时,传达出了《孙子兵法》的精髓,让观众从残酷的战争中领悟到‘和’的弥足珍贵,寄意‘慎战、止战’,告诉观众什么才是真正的《孙子兵法》,让广大观众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在通读了诸多和孙武有关的历史书籍之后,我发现孙武虽然是一个战争谋略的天才,但其实内心是渴望和平的,这体现了孙武心中的大爱,而我们拍《孙子大传》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展现孙武止戈为武的精髓。”

  为“孙子”跪到吃不下饭

  《孙子大传》里还有一位重要演员,他就是尤勇。此前,张丰毅和尤勇在《赤壁》里分别饰演过曹操和刘备。这次两人在《孙子大传》分别饰演孙子、阖闾。张丰毅认为,这部戏更人性,不只重视打打杀杀,而是以孙子30年的年龄跨度,讲述他从血气方刚的中青年时代,一直到老年的大彻大悟,全面演绎了他创立、实践自己《孙子兵法》的经历。让张丰毅郁闷的是,和尤勇的对手戏跟《赤壁》完全不一样,“那里边我很霸气他很窝囊,这次他演王,我老得跪着演。尤其是景甜,一个小女生穿着几十斤重的盔甲陪我长跪着,很敬业,只有切身感受,才知道跪戏的痛苦,有时饭都吃不下去。剧组特意弄了健身房,李子雄说在国外才能享受到这种待遇。”

  也正是因为张丰毅的卖力演出,换来了刘心刚导演“可以退休了”的评价。刘心刚说:“张丰毅的膝盖原来就有问题,拍戏时经常会跪到拍完了站不起来,很辛苦。《孙子大传》他演到最高峰了,最好的代表作都有了,以后就不该再演此类型的角色了。”在《孙子大传》里,张丰毅和景甜饰演的“老夫少妻”一直是话题。而生活中张丰毅与少妻的年龄也相差不少,张丰毅开玩笑称,《孙子大传》中孙武一家人退隐山林,晚年时把更多精力放在妻子景甜身上,自己确实应该学习孙武,多享受家庭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