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光荣》欲打造中国电视剧版《虎口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2:42  新浪娱乐
《梦想光荣》欲打造中国电视剧版《虎口脱险》

《梦想光荣》海报

  新浪娱乐讯 华谊兄弟战争喜剧《梦想光荣》也在横店悄然开机了。据悉,《梦想光荣》是易为平加入华谊兄弟创建工作室后的第一部作品,同时也是华谊兄弟电视剧首部战争喜剧,片方有意将其打造为中国电视剧版《虎口脱险》。

  《梦想光荣》打响华谊战争喜剧第一枪

  《梦想光荣》顾名思义就是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光荣梦想,也都在梦想着自己的光荣。制作人易为平介绍说,“《梦想光荣》讲述的是一群小人物在面对日本鬼子侵略的时刻,在新四军战士马大壮的朴实、执着、勇敢的感召下,从各奔前程小‘我’中挣扎出来,变成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用自己的脑子、方法和日本鬼子做顽强的斗争,一场场‘老鼠气死猫’、‘小鸡捉老鹰’的情景让人开心释怀。那个没国就没家的年代,这些人越狱后,各怀鬼胎、各奔前程,在那个年代做了一系列不合时宜的事情,闹出了啼笑皆非的笑话。而在‘找人’和‘夺图’的战斗中,他们经过了洗礼,觉悟、脱变,从追寻自己的个人梦想,到最终获得的是那个年代应有的光荣梦想。故事是个讲小人物在那个年代励志、成长的故事。但仍然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故事通过这样的另类草根敌后抗战的故事,诠释了只有每个中国人强大了,国家才真正的强大!这一鲜明主题。”易为平将《梦想光荣》定义为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献礼的作品,同时,这部剧也是制作人易为平加盟华谊兄弟后打造的“电视剧战争喜剧品牌”的第一枪,从此开创华谊喜剧新品牌。

  易为平介绍说,“《梦想光荣》是一部战争喜剧,是根据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被誉为“平民亮剑”的谢颐丰的长篇小说《气血飞扬》改编而成的。故事内容极其丰富有趣。这一类电视剧在以往电视剧类型中都较为少见,也是华谊电视剧在题材和表现手法上的开拓和突破。”

  中国版《虎口脱险》讲述不为人知的抗战故事

  据介绍,《梦想光荣》讲述抗日根据地民主政府,实施战略转移,根据地监狱在进行撤离犯人时,一群犯人正越狱,这个当口,日寇一支先遣队要从监狱劫走一名重要犯人,此犯人是被我方误抓的中国通的日本奸细,他混在犯人,拼死寻找着一张日军“老鹰爱大米”扫荡计划藏粮图。日寇目的是劫走地图,开始疯狂扫荡,想蚕食我根据地。监狱看守人员与日寇展开激战,犯人们则在大乱中不知去向……刚刚派到监狱的战士马大壮临危受命:尊循监狱长的遗嘱:要把犯人全部找回来……

  新鲜巧妙的剧情设置让人联想到法国电影《虎口脱险》,《梦想光荣》更被称为中国电视剧版的《虎口脱险》。该剧由《落地,请开手机》《红色追缉令》《上海往事》《中国式结婚》《祸福相依》导演李骏执导,这也是李骏导演第一次执导战争喜剧。说起第一次拍摄战争喜剧,李骏告诉记者,“《梦想光荣》喜剧的“喜”是表现在传奇的故事。在那个年代,一帮人去做一个不合逻辑、不合时宜的事情,而战争和一个普通战士让他们觉醒到做好一个中国人的意义!阴差阳错的戏剧冲突、人物特殊的身份和个性色彩、奇特的人物关系、悬念迭起的情节以及各个人物的命运起落等方面,我们拒绝刻意的搞笑弄闹,而是笑中有泪,诙谐不失惨烈、悲壮但不悲伤。”该剧为正剧叙事,诙谐色彩。小人物大情怀。

  玉女加罗汉 众实力派演员齐飚戏

  《梦想光荣》是一部群戏,十四个主要角色贯穿全剧始终,有名有姓的戏中人更是多达五十多个,可谓声势浩大。对于这样一部戏,如何挑选演员给导演李骏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李骏介绍说,“对于这部戏,实力是我选择演员的第一要素。在具备相当表演实力的基础上,玉女加罗汉是演员阵容的一大亮点。力求把每个草根小人物都演绎到位,把那个背景下的奇妙人物关系变化演绎好!”

  《梦想光荣》集结了领衔主演:《顺溜》的三营长孙逊、《刘跃进》的刘跃进扮演者李易祥、本届华表奖影帝果静林,以及出演电视剧《仙剑奇侠3》的美女唐嫣以及联合主演余皑磊、张双利、霍亚明、周知、王奕盛、张衣、米岗(日)甘露、王飞、王尧等众多特色实力演员,即将展开一场惊心动魄又幽默频出的“虎口脱险”。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