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 齐话行业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21  新浪娱乐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揭幕仪式 创作基地牌匾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江平 张新建 阎建刚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康洪雷 平江锁金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论坛顺利召开 金韬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台下嘉宾满座 认真聆听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电视剧导演协会瑞丽论坛举办齐话行业未来(图)
基地落成 导演们大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0月5日,电视剧导演协会在云南瑞丽召开第一次论坛暨电视剧《石破天惊》开拍发布会,秘书长,副会长阎建刚,金韬,康洪雷,陈燕民,雷献禾,韩刚等著名导演出席论坛,论坛以“电视剧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为论题展开讨论,众导演对行业现象,热门献礼剧等话题在现场展开热烈探讨。

  电视剧导演工会瑞丽创作基地举行 《石破天惊》将拍

  10月3日至6日,电视剧导演工会在云南瑞丽举办为期三天的创作高峰论坛,这也是电视剧导演工会成立大会后导演工会举办的又一次大型活动,活动集结了行业内的一批优秀导演,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除了创作采风和既定的论坛活动,导演工会还将云南瑞丽定为导演工会的第一个创作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秘书长兼副会长阎建刚对新浪娱乐表示“之前有很多风景区跟我们联系想要一起建立创作基地,之所以选择瑞丽是因为这个地方本来就拍摄过很多的影视作品,比如以这个地方命名的电影《孔雀公主》,我去年有一个戏叫做《金凤花开》也在这里取景过,跟导演工会的其他导演商量后,大家都觉得这里最适合建立创作基地。这将是我们的第一个基地,未来,我们导演工会将创立5个创作基地为我们的导演提供拍摄的支持。”

  阎建刚同时透露,随着创作基地的挂牌,一部名为《石破天惊》的电视剧也将开始筹备,该剧以被称为“三生石”的翡翠为由头,描述无数人为争夺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所引发的一系列故事,阎建刚说这个故事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对人性的探求,他们力图用镜头语言来树立起一种人性的名片。该剧目前在剧本筹备阶段,拍摄将采用特别的方式,邀请导演工会几位有兴趣的导演一同指导。

  众导演齐话电视剧行业未来 康洪雷倡导家国情怀

  在五日举行的创作论坛上,陈燕民,康洪雷,金韬,阎建刚代表与会导演发言,就电视剧行业的未来和现状交换意见。康洪雷提出,如今的电视剧行业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大国的趋势。而电视剧最重要的特点是能做到家国情怀。在他的心目中,电视剧应该是温暖的,健康的,积极的。康洪雷同时认为,一个导演拍摄的一种电视剧类型只能感染一部分的观众,最基本的要求是感动自己。

  拍摄过《长征》等作品的金韬导演在论坛上提倡创造一种和谐的创作氛围,他觉得演员是一个值得尊重的职业,导演只有尊重演员才能够拍摄出好作品。广电总局副局长,著名导演江平则希望现在的导演能够尊重老一辈的艺术家,特别是帮助那些晚年生活困难的老演员,多为他们创造一些拍摄的机会。

  献礼剧《解放》获好评 献礼剧拍出新感觉

  论坛召开时,恰逢国庆期间,各导演也对2009年顺势推出的多部献礼剧,尤其是正在央视播出的《解放》发表自己的见解。曾经拍摄过《长征》等多部红色题材剧的金韬导演对新浪娱乐表示,《解放》真的很不错,因为他跟里面的很多演员都很熟,特别是唐国强第一次当导演,所以他非常关注,觉得最大的变化时唐国强完成了普通人民领袖的蜕变,真正的用一种很松弛和形神兼备的方式完成了作品。阎建刚觉得电视剧《解放》最打动人的是主题鲜明,作为一个个的艺术形象,非常的人性化和接地气。刘杨/文

  延伸阅读:

  陈燕民:正视中国电视剧现状 创造未来

  陈应歧:闲谈电视剧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黄式宪:中国电视剧在美学主体精神上的崛起

  平江锁金:美丽与坎坷同在

    金韬:关于三个小问题的答案

    康洪雷:我特别尊重“家国情怀”这四个字

    阎建钢: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平台

    张新建:带着平和的心态去创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