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明《我的燃情岁月》带着“鬼剃头”演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1:55  新浪娱乐
胡明《我的燃情岁月》带着“鬼剃头”演反角

干革命(胡明饰)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浙江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电视剧《我的燃情岁月》已进入后期制阶段。剧中扮演“疤瘌”的胡明因喜得千金心情大好,在谈及这个剧中角色时,他笑称:“我永远不担心自毁形象,反正自身形象也不是很好”。而剧中有着个性化标识的那块“疤瘌”也是一大亮点,这是胡明在拍摄《铁人》时留下的,他说,“这就是缘分。在《我的燃情岁月》拍摄中,我生命中又出现了一个重要的女人。”

  “他就是本剧的反一号”

  干革命,为了紧跟党和组织号召,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干革命”。从名字上就看得出,他个性中的缺陷。在他的是非标准中,毛主席说的话就是法律,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得越出毛主席的话。于是,围绕他发生的一场场闹剧令人捧腹,但又让人心生同情。“他是典型的革命狂热分子,偏激又有点可爱。他对未来有一个特别美好的憧憬,因为他出身不是很好,他很严格要求自己。在那个时代这种像被洗脑了的人特别多,”虽然,在众多人物中,干革命被划入“最不讨巧的角色”一列,但是胡明却在他性格的劣根性上找到发光点。

  有一场干革命单人的戏:干革命一人在办公室写情书,开头是“亲爱的”,但是一写完,他就警觉着四下张望,生怕被人揪着小辫子,一阵惊慌之后,他还是老老实实地把“亲爱的”改成了“同志”。胡明说,在他身上,农民的劣根性被发挥到极致,“因为他出生不好,他害怕被人抓住把柄,重新被打回到原来的生活,他有远大的梦想,他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他永远都知道在什么干什么事是对自己最有利。“他会在地主婆被调查出事革命烈士家属之后,他主动把自己救她的事登报,但他一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但正因为他对政策过于认真地执行,才让观众记住了干革命这个“反一号”。

  最后一场戏是干革命站在豆子的坟前,他是该幡然醒悟,还是继续执迷不悔?“我觉得这场戏可以深究一下,在这打个点,这个人物就完了。因为整个结尾都没有提到干革命在干什么,没有任何行动。我想,要么他最终感悟到自己以前错在哪;要么就依然是这样坚持下去。但我个人倾向第二个结局,因为原著说这人到现在还活着,在广州,所以我想他肯定到现在还是这样。”

  “我就让他背着手到底”

  也许是两年没有拍电视剧的缘故,一开始的拍摄节奏让胡明很难适应。电影的拍摄进度是一天拍四个镜头,十天拍完一场戏,而电视剧的拍摄一天就能拍完近二十场戏。“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准确地表现出来。就是稳准狠。开始的时候我刚有了想法,这场戏拍完了,还有的时候,我觉得这场戏演得挺好,一下来导演说能不能那样演,我说对对对,导演说,算了算了不拍了。”

  “一开始,很多人觉得干革命的外形应该是魁梧的,但我就是矮小的,长得也不是多好看的人,一看就是特型演员之类的,反倒觉得我的自身条件对干革命来说很适合。”在表演过程中,胡明加入了许多自己的创意,比如在干革命的四个衣服兜里,分别放着毛主席语录,笔记本,加满墨水的钢笔,个别得四平八稳的把主席徽章。“放笔记本是我想的,我就想他一定是那种当面不会指出对方错误,转身就记在笔记本上,向上级打小报告的人。”而且,从干革命出场的第一场戏开始,他的手永远是交叉地放在背后。“这也是我提的,显示出他高人一等的感觉,其实狗屁都不是。”

  军人:干革命(胡明饰)

  特点:假大空式的人物,好拿鸡毛当令箭,动不动上纲上线。“干革命”是他入伍时改的名,对革命有着偏执的狂热,追求个人政治前途,不惜动用各种手段。又因自私膨胀,决断错误,导致了叶苇的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