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滇产”电视剧《冷箭》抢滩央视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9:36  生活新报
“滇产”电视剧《冷箭》抢滩央视黄金档

黄志忠演活了“刘前进”

  由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拍摄的大型反特悬疑剧《冷箭》从在普者黑开机到全国热播一直受到众人瞩目。这部继《暗算》《潜伏》之后的谍战巨片被称为“直指中国谍战悬疑剧最高点”,而金牌制片人俞胜利、实力派演员黄志忠和王力可更是为该剧增色不少。在电视剧热播的同时,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在10月也重磅推出郝岩、王传珍的同名小说《冷箭》,电视剧和长篇小说这两把“冷箭”即刻被推到媒体的聚光灯下。

  每集73万冲击收视档

  《冷箭》自本月2日在央视一套国庆黄金档首播以来,一直备受好评。曾一手打造《大宅门》《大宋提刑官》李小龙传奇》等剧的制作人俞胜利,曾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大明王朝》《天字一号》等剧中出演男主角的实力派演员黄志忠以及在《血色浪漫》《狼毒花》《野火春风斗古城》等剧中有出色表现的王力可都为该剧增色不少。业界有“上半年看《潜伏》,下半年看《冷箭》”的说法。据了解,为了国庆档,这次央视不惜代价,前所未有地用73万一集的超高价格买《冷箭》来冲击假日晚间收视档。其中黄志忠扮演的刘前进一角被央视寄予厚望,认为这个人物鲜活体现了中国军人。

  黄志忠:小人物大形象

  《冷箭》中,三对人物的爱情故事成为独特的戏点:指导员与女特务的感情、政委与女囚的感情以及我军女干部与国民党特务的感情。对立的身份谱写出艰难的爱情,也使爱情的深度和浓度更为戏剧化地展现出来,让这个反特故事更具可看性。值得一提的是小说刻画的众多另类的人物形象以及人物关系,都是以往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中鲜见的角色。剧中,男主角刘前进是个不老成、不稳重、喜怒形于色、缺点满身的非高大全式的英雄。演员黄志忠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刘前进这个角色,可以说是中国军人的极致了。他不像《亮剑》里的李云龙,军衔比较高,气势很足。刘前进只是个中低层干部,他身上反映的是广大军人的形象,渴望自由,爱憎分明。”

  俞胜利:成功在于突破

  央视金牌制片人俞胜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几年荧屏悬疑谍战剧异军突起。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已是央视和地方卫视播出比重最大的类型剧,大有铺天盖地之势,但精品仍是凤毛麟角!两年前的《暗算》,今年初的《潜伏》,应属两朵奇葩!眼下,又有一部《冷箭》带着独有的气息追上来了,与前两部摆在一起毫不逊色,称它们为“荧屏三枝梅”毫不为过。《冷箭》除了在选题的挑选和故事的铺陈等艺术层面超过许多同类题材作品外,我认为该剧观念的突破和几个人物的突破更有思想意义。”CCTV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张海潮说:“《冷箭》中数万名的囚犯迁徙,规模之宏大,斗争之复杂,这在以前的反特嫌疑剧中是从来没有过的。其次,《冷箭》的剧本很成熟,经过5年20多次的不断修改完善,其情节跌宕、人物塑造趋向完美,为该剧的开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 于海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