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劲松畅聊《我的燃情岁月》:我是在演我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15  新浪娱乐
王劲松畅聊《我的燃情岁月》:我是在演我父亲

王劲松饰演的陈军医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电视剧《我的燃情岁月》近日已进入最后制作阶段。该剧最大的特点是塑造了一群以方捷为代表的六七十年代的军人群像。剧中唯一一位军医形象由书卷气十足的王劲松饰演。从《大明王朝1566》中的“优雅太监”杨金水到《血色湘西》重儒雅的瞿先生,再到《我的燃情岁月》中崇尚科学、气度非凡的陈军医,王劲松笑称,自己鼻梁上的那副金丝边眼镜好像真的没时间摘下来。

  剧中,有着强烈完美主义的陈军医与其他角色存在强烈的反差,他智慧,沉默,甚至有些阴郁。“这是我一开始就给他定位的性格。”而对于王劲松而言,陈军医的现实参照就是他的父亲。王劲松的父亲就是经历新旧时代的知识分子,自小,父亲的行事风格与陈军医如出一辙。“在我小时候,我父亲从来不看戏,而且对这种他总是回以很轻蔑的口气。”于是,在剧中,王劲松主动与导演要求,陈军医从不参加任何文艺晚会。“这样的人不容易快乐。”王劲松说,只为自己理想而活动人不会知道幸福的含义。而他也从父亲的脸上读到了悲凉。

  对于这段历史,王劲松显露出的是与陈军医相投的智慧与淡定。“方捷是一根线,我们是上面的一颗珠子。而我们整部戏就是一条河,我们都在这条河里。这条河流到了今天,它可能变成了江,但不能忘了它是一条河流变过来的,这是一脉相承的。”王劲松出生于六十年代,对于一个童年与那个年代有过交集的人而言,他更能体会美好的含义。“我童年时大家都清一色穿着带补丁的衣服,但生活在那时候的人并不觉得很苦。相反,那时候的颜色应该是彩色的,美好的。”

  角色介绍

  陈医生:西医,上海人。因反对中医针麻被批判,善良,正直,医术高超,是野战医院二所有口皆碑的好医生,在很多大的手术中起到主导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