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达演《我的燃情岁月》要向王宝强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19  新浪娱乐
赵达演《我的燃情岁月》要向王宝强学习

赵达饰演大豆、二豆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浙江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描写革命时期残酷青春的电视剧《我的燃情岁月》正在北京进行后期制作。青年演员赵达是剧中唯一一位一人分饰两角的演员,由他分别饰演两兄弟大豆、二豆。从《爱到不能爱》到《绝密押运》,赵达身上铮铮铁骨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再次试验军人,赵达谦逊地说,“演戏,还得向王宝强老师学习。”

  “我有两个好朋友很像豆子和二豆”

  大豆,二豆的哥哥,操着一口浓郁的方言,他一出场便是全场的笑点。他是女兵眼中的好“姐妹”,成天与部队中的一条狗称兄道弟,但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他的牺牲并不壮烈,却意味深长。“大豆比较憨厚实,淳朴,我用语言来区分兄弟俩的个性。”豆子会说:“今天我很ka兴!(开心的意思)”他会时不时地把“人”说成“reng”。相较之下,二豆的一口纯正普通话更有知识分子的味道。“二豆比他哥要智慧一些,精干一些。”说着便拿剧组演员副导演马德林开起了玩笑:“我演两兄弟不难,因为我身边就有这样一对好兄弟。豆子叫马德林,二豆叫马德洲,是我们的摄影,所以我这两个人物很好抓。”

  在饰演弟弟二豆时,一场悲怆动人的感情戏让赵达至今难忘:在二豆的爱人死后,他手捧自制的酱油在山顶痛哭。“那场戏导演是用一个长镜头调过来,让我有充分的时间入戏,所以我不用去借鉴别的感情,去想伤心的事。那次哭得确实很狂野。”镜头里的赵达眼睛肿得像核桃,他说,那是因为那天他拍了一天的哭戏。“那天从早哭到晚,从二豆在豆子坟前哭,到二豆看到小妹在凿大妹的石碑,情绪一直在那个点上。”

  为了《我的燃情岁月》赵达刻苦减肥,每天跑步在最热的时候沿着大海跑一个小时,进组后不久,赵达已经瘦下十多斤。

  “我要向宝强老师学习”

  科班出身的演员习惯于对角色事先设计好表演的套路和风格,用赵达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身上被刻画的东西太多”。一开始,赵达精心为豆子准备了许多搞笑的细节,但之后都被导演姜凯阳“识穿”:“导演要求千万不要演,你看王宝强演戏为什么那么好,因为他就是在做他自己,他从来没有故意去搞笑,但他说话的方言和傻笑还有眼神的状态,观众就会相信。” 

  十五岁开始演戏,从艺十五年至今,赵达直言,王宝强是他的“偶像”,他一口一个“宝强老师”,眼神里满是向往。“我永远达不到宝强老师那样,但我尽量在向宝强老师学习。因为他比我们没有杂念,他不知道摄影机放在哪儿。我们不行,我们会想摄影机在哪儿,哪个角度好看,杂念特别多。”

  角色介绍:

  豆子:老兵

  新兵:二豆

  特点:豆子,老兵,幽默诙谐,贫嘴,心肠好,喜好拉二胡,司机班司机,在一起抢救灾民的过程中溺水而亡,和干革命是老乡,但看不惯干革命一些行为。二豆,大豆的孪生弟弟,有文化,喜剧。之后入伍,捉弄报复干革命,在方捷等人影响下,成为进步青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