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狙击手》掀战争剧热潮 高希希:我是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51  新浪娱乐
《狙击手》掀战争剧热潮高希希:我是弱势群体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相继在各大卫视火热上演的战争剧《狙击手》在银屏上掀起了战争剧的热潮,电视剧的几位主创人员也成为了聚光灯下的焦点。一部战争剧,竟也如此红火,是否国产的战争剧已经得到了突破?近日,电视剧主创高希希、刘孜佟大为李依晓、王宛平以及投资人康宝总裁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节目,群议战争剧的哪些事儿。

  王宛平:想问导演,后不后悔用我来写战争戏?

  提到编剧王宛平,她的《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金婚》等一系列作品,无一不透着细腻的情感,如此一位擅长写情感剧的女编剧,究竟如何将一部战争剧的情节也刻画的入木三分?又能否诠释好战争?在《零点锋云》节目刚开始,导演高希希就抢先在节目中爆料王宛平当过兵,还当过射击手。随后,面对演员李依晓的提问,编剧王宛平竟然把问题抛给了导演:“得先问问高导,怎么用一个擅长写情感戏的女编剧来写战争戏?因为好多人觉得对剧本本身有很多质疑,其实我只想问高导,你后不后悔用我来写战争戏?”面对直接的提问,一向含蓄的高希希什么样的回答让王宛平顿然失声?

  刘孜:残酷的战争里 爱情是调味品?

  谈到战争中的爱情,似乎总会引起人们凄美的想象。在《零点锋云》的节目录制现场,几位嘉宾也没有放过“谈情说爱”的机会。演员刘孜表现出更多的是女人的一面,说到电视剧《狙击手》中表现出的战争中的爱情,她说:“残酷的战争中,爱情就是调味品。”编剧王宛平的思考似乎更耐人回味,在她看来,爱情并不是调味品,而是向往的东西,甚至说情感就是战争中很奢侈的东西。战争中的爱情,都是短暂的美好。然而,为何演员李依晓却说刘孜的感情戏很拧巴?

  康宝:玩命写剧本?

  在《零点锋云》节目的录制现场,《狙击手》的导演高希希面对媒体吐露了心声,他说:“当今,导演是弱势群体,制片人是第一,明星是第二,导演只能是第三”。投资了《历史的天空》《我的兄弟叫顺溜》及《狙击手》等战争剧的小马奔腾执行总裁康宝听后,一句“玩命研究剧本”究竟又是何原委?

  高希希:王宛平 非常完美?

  《零点锋云》节目最后,编剧王宛平又向导演高希希发问,“电视剧收视,大半的家庭女性也喜欢战争戏吗?男性和女性对战争有何异同?”对此,导演高希希的回答颇为打趣,对王宛平反问道:“其实应该问你啊!”编剧导演一唱一和,又会上演什么样的精彩场面?

  火遍了各台的《狙击手》,在严肃和残酷的战争背景之下,又会被几位主创人员怎样的解读?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0月16日晚24:00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