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冲:我也人到中年,剧情感同身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0:12  沈阳日报
陈冲:我也人到中年,剧情感同身受(图)

陈冲

  《人到中年》在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以来,受到了观众热捧,陈冲以真实感人的表演成为最大亮点。几天来,记者通过网上邮件陆续采访了身在美国旧金山的陈冲。她表示,对剧中自己出演的妻子田文洁的处境感同身受。“我也是中年人,也面临着极大的压力。”

  是这部剧的题材打动了我

  《人到中年》是陈冲从影多年来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以前也有很多电视剧组找我,但我一直没有接拍的打算。”之所以接了《人到中年》,她坦言是因为这部戏涉及的题材使她有种特别的感情,她说:“直到现在我还记得20多年前我父母看完电影《人到中年》时的场面。我的父亲平常是个很理智的人,但看完电影那天他却大哭了一场。”

  虽然在美国多年,但陈冲却对国内中年人的现状并不陌生,“我觉得这个戏在很多地方会让观众在情感上有认同。我们这个年纪的这一代人,父母都老了,孩子又正好在考高中考大学,我们如何面对父母生病或过世?怎么去理解孩子们的情感?怎样发展自己的事业?甚至于自己的丈夫是不是忠于自己?这是每一个人到中年的女性都要面对的问题。”

  和冯远征演夫妻感到很幸运

  常年生活在美国,陈冲对国内的演员并不是很了解。和冯远征搭档演夫妻,她事先要做的功课就是了解冯远征的戏路。“我特地托朋友从国内带了很多冯远征影视作品的光碟。”说起与冯远征的首次合作,陈冲表示:“他温和、善良、好相处,一起探讨时他总能想出很多剧本中没有的东西,他有一个跟我特别相似的地方,都很好吃,每天他都带着一箱零嘴给我吃,我俩挺有夫妻的那种感觉。”她话锋一转幽了一默,“唯独他老婆丹妮一在现场,我俩这种夫妻感觉就全没了。”《人到中年》中有很多幽默的对话和情节,说到这儿,陈冲很感慨:“剧中大部分幽默的段落都集中在丁霄汉和梁丹妮饰演的这对夫妻身上,导演兼演员的丁霄汉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笑,不久前他去世了,我很怀念我们在一起拍戏的日子。”

  不敢看自己演的作品

  虽然《人到中年》在观众中引起了极大反响,但陈冲却一集都没有看过。不过,来自亲朋好友的电话却给了她很好的反馈。“我父母很少看我演的电影,但他们这次却看了电视剧《人到中年》,我妈妈对我的表演评价不错,这让我稍稍安心了一点儿。”

  陈冲还告诉记者,每隔两三个月她就会飞回上海探望父母,“我和父母无话不谈,我在美国的时候,也常常会给他们打电话。”如今陈冲的大女儿在上初中,小女儿还在上小学,虽然她们生长在美国,但陈冲却很注意培养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我的两个女儿都弹得一手好古筝,我还鼓励她们参加有关中国古琴艺术的夏令营……”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