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痞子英雄》金钟领跑 胡瓜有望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8:55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痞子英雄》金钟领跑胡瓜有望摘奖

《痞子英雄》大热,周渝民有望凭借其夺奖

独家策划:《痞子英雄》金钟领跑胡瓜有望摘奖

胡瓜有望夺奖

独家策划:《痞子英雄》金钟领跑胡瓜有望摘奖

杨谨华成功出演“败犬”,这回有望昂首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文/刘杨 小星

  台湾金钟奖的具体奖项即将于今晚揭晓,最佳戏剧节目、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这四大重要奖项花落谁家是观众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从提名上看,《痞子英雄》无疑是领跑者,最佳戏剧节目和最佳男主角都胜算颇大,而女主角方面,杨谨华的人气位居第一。在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的猜测中,辛劳了许多年,陪跑了十五届金钟的胡瓜呼声最高,最有希望捧得这一奖项。

  最佳戏剧节目奖

  最有望夺奖节目:《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可谓是今年金钟奖的大赢家,一剧狂揽十一项提名的辉煌足以证明它实力超群。《痞子英雄》的大格局在台湾偶像剧中不说后无来者,起码前无古人是肯定的。除了俊男靓女这项偶像剧的传统项目被保留下来之外,导演蔡岳勋决意打造一个完全不同的偶像剧。于是我们看到了诸如连环撞车、子弹飞溅、电梯爆炸以及周渝民被揍得鼻青脸肿之类以前在温婉细腻的传统偶像剧中绝对看不到的大场面。本剧的英雄主义情结与美剧的很像,两位帅哥凭借自己的力量与强大的黑暗势力对抗,而黑暗势力往往是揪不完的,他们就像包菜一样剥完一层还有一层,剧情于是就如此抽丝剥茧地让观众欲罢不能。本剧在公视播出后创下公视有史以来的最高收视率,也许它的收视率与大热的《败犬女王》还有差距,但是就剧集的深度和创新程度来说,《痞子英雄》手上拥有的筹码显然比《败犬》的多得多。比起同期其他提名节目来说,《痞子英雄》的综合实力也是最强的。它的主题比言情剧《败犬女王》、《女三的婚事》的深邃,它的演员比内涵剧《波丽士大人》《天平上的马尔济斯》的英俊,更何况它的节奏比其他四部剧集都快,如此综合起来《痞子英雄》想不得奖都难。

  同期提名剧集:《天平上的马尔济斯》 《波丽士大人》 《女仨的婚事》 《败犬女王》

  戏剧节目男主角奖

  最有望夺奖演员:周渝民

  在本次的入围演员中,仔仔周渝民的夺奖呼声最高。在偶像剧领域苦心经营了九年的周渝民群众基础之深厚自不必说,从《流星花园》中的花泽类几经修炼成为今天《痞子英雄》中的陈在天,忧郁美少年变成偶像剧界的中坚力量,这其中一晃九年过去,仔仔也是时候拿个奖项来证明自己。须知好演员遇上好剧本、好导演时的能量是无穷的,因此我们在《痞子英雄》中看到的周渝民让人耳目一新,他与以前的任何一个偶像剧男主角都不同。他没胆没手艺,他还会被揍得鼻青脸肿,最重要的是,他是多么不像我们认识的周渝民!戏演到这份上才对得起演技两个字,周渝民在《痞子英雄》中的表演,丰富但是又有别于一般演员的刻意成分,让所有观众一起哭一起笑,偶像终于转向实力派,这转变让人惊喜不已。偶像派的群众基础再加上实力派的转变苗头胜算颇大,尽管周渝民本人在提名之后的各个场合都表现的很淡定冷静,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金钟的揭晓结果很有可能让他真正激动起来。

  提名演员:张世/《天平上的马尔济斯》 游安顺/《走过好味道》 赵又廷/《痞子英雄》 罗志祥/《篮球火》

  戏剧节目女主角奖

  最有望夺奖演员:杨谨华

  《败犬女王》之后,杨谨华这个女演员似乎是如黑马般一夕之间闯入观众们的视线,她演的单无双是那么自然不矫情,浑然天成到毫无瑕疵。可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杨谨华的成功出自她之前好几部作品的磨练,只是她之前的作品影响力都不够大。从《熟女欲望日记》《恋爱女王》,长得就很知性的杨谨华将女王路线贯彻得很彻底,到了《败犬女王》中,刚好到达熟女年龄刚好到达熟女心态的杨谨华更是小宇宙爆发,将单无双这个都市败犬熟女演得得心应手。细究起来,单无双身上有杨谨华以前演的角色的痕迹,还有她本人的痕迹,如此集大成者,单无双这个角色绝对是有理有据有前途的。单无双的成功让之前一直徘徊于二三线的杨谨华进入公众视线,人气水涨船高,本次金钟垂青于这位好不容易上位的女王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提名演员:李康宜/《天平上的马尔济斯》 傅小芸/《你是我的唯一》 陈怡蓉《光阴的故事》 刘瑞琪/《女仨的婚事》

  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最有望夺奖主持人:胡瓜

  今年胡瓜会在金钟奖的舞台上做出什么动作?这是个值得“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话题。去年吴宗宪在金钟上得奖,就拿着奖杯当场做起了俯卧撑,可见他的激动心情。可是若是谁苦等了金钟二十年才拿到手,相信他做的事情也不会比吴宗宪理智多少。而本届当中也有一个多年的媳妇等待熬成婆——第16度入围的胡瓜。虽然说入围就是荣幸,奖项无所谓这句话说起来好听,但是说了16遍,任谁都会心里不平衡。风水轮流转也得轮到胡瓜坐一会庄了吧,金钟需要给这位老大哥一个肯定。在提名者当中,胡瓜论资历也算是前辈级别的,得奖是众望所归。就连对手们都不禁为他加油呐喊。胡瓜要是再不得奖,那金钟也未免显得太不近人情。

  提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阿雅/我猜 陶晶莹/超级星光大道 庾澄庆/百万大歌星 全民最大党主持群/全民最大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