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雾里看花》让邢佳栋变男版“万人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1:29  新浪娱乐
《雾里看花》让邢佳栋变男版“万人迷”

邢佳栋变成“万人迷”

  新浪娱乐讯 由李幼斌小宋佳邢佳栋主演的电视剧雾里看花》最近大热荧屏,邢佳栋在剧中饰演的男主角郑岩如今已经成为了好男人的代名词,因为《雾里看花》在央八的热播,邢佳栋的人气再度飙繁荣昌盛,成为了很多影迷心中的“万人迷”。近日,新浪娱乐对话邢佳栋,听他讲述了《雾里看花》屏前幕后的故事。

  新浪娱乐:当初是什么吸引你参演这部戏的?

  邢佳栋:最主要是李幼斌老师。当初看这个剧本觉得很不错,加上李幼斌老师演反一号,让我演男一号,当时感觉这个机会很难得。李幼斌老师是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和他搭档首先能学到不少东西,对我自己是个很大的帮助,这是最主要的原因。而且剧组的制作班底也很强大,拍完之后我感觉完成篇很漂亮、很精良、很棒。这是后话,不是当初进戏的原因,但可以看出导演、灯光等其他人工作太专业了,素质很高。

  新浪娱乐:以前有没有和李幼斌合作过?

  邢佳栋:没有,第一次。以前只看到他的屏幕形象,私下里感觉不一样。我现在接触李老师确实感觉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

  新浪娱乐:觉得李老师严肃么?

  邢佳栋:还好吧。他挺幽默的。

  新浪娱乐:这个戏的题材是古董。古董这个题材太专业了,有没有觉得很难演?

  邢佳栋:这个谈不上。不是特别大的难度。对于演员来讲,这就是工作。到现在来说,我没有碰到特别有难度的角色。

  新浪娱乐:你参演的军旅戏居多,这次出演都市剧,有什么特别感受么?

  邢佳栋:最特别的感受是它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更近一点。比如说《士兵突击》、《团长》,或者军人题材的戏,因为是在一个特定的环境里。当军人就要求这么说话,这是有着严格纪律要求的。都市剧跟大家生活贴得比较近。而且有特别强烈的时代感。我看剧本第一场是奥运会开幕式,可以见得这戏是08年8月8号之后发生的事,比较新,很有时代感。然后就是在城市拍摄,跟原来拍军旅戏在军营里不一样,军旅戏跟都市接触比较少,《团长》是在丛林里拍摄的。《雾》剧强调生活,还出现了很多在军旅戏中很少出现的咖啡厅啊、西餐厅啊之类的环境。

  新浪娱乐:不止啊,也可以谈情说爱。

  邢佳栋:现在军旅戏也可以谈情说爱。

  新浪娱乐:伍六一和郑岩两个角色有什么反差?

  邢佳栋:对这个问题我一直这么认为,人哪,不光是演员,人都是立体的,用一个词比如刚强来形容是很单薄的。有些人觉得郑岩很善良,正直,但这并不代表其他角色中没有这种品质,所以这不是纯粹的适合一个角色。

  新浪娱乐:你认为观众最喜欢三个角色中(郑岩、伍六一、虞啸卿)的哪一个?

  邢佳栋:观众不是一个人,很难说。

  新浪娱乐:应该郑岩的角色最棒。

  邢佳栋:但愿如此。

  新浪娱乐:小宋佳在感情戏的表演上,爆发力很强。这次你和她搭档,感觉怎么样?

  邢佳栋:相当舒服。小宋佳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

  新浪娱乐:她的优秀表现在哪儿?是不是感情戏的把握上与别人不同?

  邢佳栋:一个好演员真的能进入到角色当中,能真正做到这一点不容易。不是每个人能完完全全做到这一点,这可能和演员技巧和个人经历有关系。为什么说和小宋佳合作舒服呢?就是和这么一个直来直去的人交流,特别真实,不做作。其实到现在能真正做到这一点的不多,和她相处特别放松、信任。别说演戏了,就是平时遇见这么一个人也特别舒服。

  新浪娱乐:在戏里经常被小宋佳数落,有没有觉得委屈?

  邢佳栋:从故事情节来说,无论是父亲还是男朋友,有时候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

  新浪娱乐:这个戏里,两段情比较好看,一段是小宋佳和李幼斌的父女情,另一段是你和小宋佳的感情戏。这段感情戏和别的有什么不一样?谈一谈这一段吧。

  邢佳栋:虽然剧中表现了两段感情,但真正的爱情只有一段。从剧作的模式上讲,有情人终成眷属是永远的话题。

  新浪娱乐:感觉你们俩的爱情特别理智……

  邢佳栋:这个问题特别难说,别说演戏,就是生活中也很难说清。

  新浪娱乐:小宋佳的性格比较外向。和她搭戏会不会觉得比较吃亏?

  邢佳栋:我没觉得。我更多想的是观众看我们搭档成一块儿的感受。身为演员,我们更多考虑观众的感受。如果想吃不吃亏的问题,那是演戏的杂念。再说,郑岩这个人本来就比较含蓄、传统。

  新浪娱乐:你成名是因为军旅题材,一般人觉得你演军人比较顺手,演这个角色郑岩会不会比较突兀?

  邢佳栋:就像刚才说的,我没觉得。从我自己本人来说,演戏是我的工作。可能出演军人较多,大家会认为我演军人比较顺手。从我自己本人角度来讲,演不同角色都是我的工作。只要有好角色,我都会尝试。

  新浪娱乐:郑岩这个角色是个超完美的角色。比如在剧中捡漏,值几千万,最后又还了回去。

  邢佳栋:郑岩很智慧。

  新浪娱乐:与现在一般人格格不入,现在的人比较现实嘛……在剧中父亲给你3600万你也不要,而且你也不是很有钱。这个角色这是不是有点超乎人的想象?

  邢佳栋:我不觉得。这样好的人是我们见得太少了,所以有个正直人出现就看起来像怪物一样。这个人没有缺点。这种人物演起来不太吃香,观众一般喜欢看有点缺点的,那样容易接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