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宫》团队再拍纪录片 《外滩》要用明星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0:22  北京娱乐信报
《故宫》团队再拍纪录片《外滩》要用明星阵容
导演周兵 信报记者 唐雪薇/摄

  斥资1300万元、由知名纪录片导演周兵带领《故宫》团队拍摄的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外滩》已在上海开机。17日,剧组在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导演周兵介绍说,将首次在纪录片里起用明星阵容出演张爱玲、周璇、杜月笙等人。

  两个版本一起拍

  周兵执导的纪录片《故宫》曾蜚声海内外。此次他率《故宫》团队拍摄的《外滩》,将用纪录电影的方式,通过还原真实人物,展现上海开埠以来的历史。

  周兵认为,如果《故宫》是一个国家的公共记忆,那么《外滩》应该是一个充满多种梦想的寓言。此次拍摄分电影和电视两个版本:“5集的电视版中有很多大事记,90分钟的电影版则着重讲述命运感情故事。”他还坦承,“这其中的每个细节都让我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金世杰将扮杜月笙

  《外滩》拍摄的最大亮点是起用明星出演杜月笙、周璇、张爱玲、李香兰等历史人物,这在我国纪录片拍摄中尚属首次。周兵介绍说,他已与多位明星接触,“我的原则是,一旦演员伤害了真实,那我宁可放弃选用这名演员。”

  目前,台湾演员金世杰已确认出演杜月笙,他表示不会对这个角色进行任何预先设定:“我翻看历史资料从中寻找灵感……我想我会捕捉杜月笙多重的性格特征。”瘦高的金世杰与老照片中的杜月笙确有几分相像,但他表示,“杜月笙比我还要更精瘦些。”

  另据了解,话剧人张广天、郝平等也将加盟该片。

  信报记者 唐雪薇 王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