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活一张脸》收视走高 导演称正构思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1:39  新浪娱乐
《人活一张脸》收视走高导演称正构思续集

《人活一张脸》导演黄力加

  新浪娱乐讯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家庭伦理剧《人活一张脸》自10月4日开播以来收视率飙升至2.176,索福瑞24城市的1.69平均收视直逼江苏卫视前段时间播出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创下的1.8收视记录。昨天,笔者辗转联系到正在拍新戏的该剧导演黄力加,他对于目前的收视成绩很满意,对于该剧被指相似《金婚》,黄导表示“《人活一张脸》比《金婚》层次更丰富”。

  因为真实 所以受欢迎

  得知《人活一张脸》在江苏卫视取得如此之高的收视成绩,曾执导《一米阳光》的黄力加十分开心,他分析了观众喜爱这部剧的特殊原因,“我觉得最根本的两个字就是‘真’和‘近’。”一向要求严格的导演黄力加对这部剧的要求更是接近苛刻:“除了剧本的故事要真,演员的表演也要真以外,连剧中的每一个细节我们也要力求真实。”黄导表示,如今的社会节奏日益加剧,巨大的压力充斥了人们的内心,“人们对家的归依感也更加强烈,《人活一张脸》正契合了观众们的心理状态”。

  对于“近”的追求,黄导则是将所有的压力给了演员:“我的要求是剧中的每个演员都很鲜活,和观众上要有着情感上的接近。”黄导坦言,自己也会经常到网络上看看观众的评价:“每次看到观众觉得剧中的某个角色就像自己身边的某人,我就会觉得特别欣慰,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了。”

  不像《金婚》 却比《金婚》好看

  《人活一张脸》的热播也遭来了一些观众的质疑,有的观众觉得该剧和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金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都有一个“贤妻良母”、都有一个“气管炎”和一个“超级绿叶”式的家庭,对此黄力加导演给予了否认:“这两部剧最基本的东西就不一样。”黄导认为《金婚》讲述的是一对老两口相濡以沫走过50年的人生历程,戏份主要集中在张国立蒋雯丽他们俩身上,而《人活一张脸》则是通过一家人的故事,来讲述“人要活得有尊严”这样一个主题。

  不仅基本内容和《金婚》大相径庭,黄力加导演还对《人活一张脸》更加有信心,“我们的剧相对于《金婚》要更有层次,如果一定要说这两部剧有相似的话,那就是收视率都很高。”原来让黄力加导演引以为豪的是《人活一张脸》没有绝对的女一号和男一号,是一部群戏,“在戏中我们经历了从农村到工厂再到机关,社会层面很丰富,人物形象也更加丰富。”

  佩服林和平,还要写续集

  《人活一张脸》的剧本能让导演黄力加如此满意,不得不提到该剧的编剧林和平,这已经不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合作,现在两人正在合作另一部电视剧《朋友一场》,在黄力加看来,林和平非常善于讲故事、台词功力也很深厚:“在我们为他的故事发展而悲而欢的时候,他精彩绝伦的台词也更加令我们难忘,这一切都得益于他丰富的生活阅历。”黄导阐述的这些感受在《朋友一场》中也有深刻的展现。

  已经写过很多部好剧的林和平编剧没有“江郎才尽”,还依然是“好戏连台”,这让导演黄力加也对林和平的深厚功底感叹不已:“和林老师合作越多,我就越佩服他。”黄力加还透露,在《人活一张脸》取得如此好的收视成绩后,他和林和平萌发出了再度合作的愿望,已经开始构思《人活一张脸》的续集了,“角色设定和故事大纲已经基本有谱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