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沈严解读电视剧《手机》三大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5:04  都市快报

  电影《手机》大热经典,电视剧《手机》万众期待,导演沈严昨天表示,两个“手机”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故事,惟一延续的恐怕只有电影版中的人物关系。

  城市农村两条线平行

  电影《手机》中,严守一农村的家除了开头和结尾外,很少有交待,但电视剧《手机》是城市和农村两条线平行。导演沈严说:“戏里严家庄和严奶奶的戏都会加重。把城市和农村两条线打通,两种生活状态相互交融,编织成全景式的社会全貌。”

  结构不变戏份大变

  在电影中,徐帆饰演的沈雪和范冰冰饰演的武月都是女主角,但电视剧不一样,梅婷刘蓓才是真正的女主角,“电视剧和电影不一样,不是围绕手机来说事,它只是个道具,主要讲的还是人与人之间交流和沟通的事。”

  沈严说,剧里会延用部分电影中的经典对白,包括严守一开栏目会议时的“嗯啊”片断,但电视剧播出后,一定会有更多好的原创经典台词流传。

  开放式结局充满希望

  在电影中,因为“手机”,严守一失去了亲人、爱人和工作,成为“病假”在家的孤家寡人,挺悲剧的;而电视剧的结局是开放式且充满希望的,严守一没有和沈雪结成婚。最后一集里,他和前妻于文娟在另一座城市,一同迎接无限可能的明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