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中篇》江西热播 黑泽明弟子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5:56  新浪娱乐
《闯关东中篇》江西热播黑泽明弟子献艺

木村荣

  新浪娱乐讯 江西卫视正热播的天歌传播大剧《闯关东中篇》,由高满堂孙建业再度联手编剧,苗圃董璇张桐在“大姐”王茜华的带领下展开命运之旅,上演1931-1949国难家仇下的悲欢离合。江西卫视的播出浓墨重彩,细心观众发现,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弟子——木村荣出现在江西荧屏,扮演“开拓团”的秋田光一。

  江西热《闯中》 演员故事多

  《闯关东中篇》颇受舆论支持,有宣传界人士表示,电视剧被受众接纳主因是三个方面,有没有鲜明的人物、有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有没有浓重的人文情怀。江西卫视也正是看好《闯关东中篇》有这些硬件要素,所以在国庆10月华彩献映。

  木村荣在日本是非常著名的电影演员,资料显示,1985年他主演了黑泽明最经典的《乱》。1991年,他又主演了黑泽明另一部大作《梦》。后来木村荣还和黑泽明有过数次合作,开始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2002年,他去好莱坞拍摄电影《End the War》,更凭借此片获得当年夏威夷电影节最佳男配角。《闯关东中篇》建组时,就将他列为不二人选。然而寻找木村荣并不容易。在日本,演员的档期预约一般比较早。这时,出现了一个关键人物苏珊。苏珊是1987年从大连去日本留学的,学的是声乐,毕业后在日本做主持人,也唱歌,同时致力于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当年栗原小卷和中野良子参加大连服装节,就是通过她的介绍。几经努力,她终于和木村荣一起来到了《闯关东》(中篇)剧组。因为助理不懂汉语,她在戏里与他扮演夫妻,戏外就成了他的助理了。

  《闯中》传播不屈精神 首度大幅披露“开拓团”

  江西卫视和编剧高满堂介绍,《闯关东中篇》是目前我国内地电视剧中首度大篇幅披露“日本开拓团”历史与平民细节的作品,剧中木村荣和苏珊扮演的秋田和子,也是善良、勤劳、贤惠的日本人。秋田光一虽然是开拓团农民,但对开拓团强征中国土地的做法并不赞同,同时,他们非常同情天好姐妹的遭遇,希望与中国邻居和睦相处。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行径是更大的历史背景,平民们的命运被无情践踏……战争,给两国人民都带来了无尽的痛苦。

  据介绍,木村荣四次赶赴黑龙江横道河子拍戏,从夏末直拍到隆冬。在江西卫视《闯关东中篇》观众可以领略他的成熟演技。该剧还有诸如濮存昕饰演魏德民、李玉刚本色京剧献声、谢园客串出彩、金巧巧浓情出演等诸多看点,每一个大大小小的角色都值得观众随着精彩剧情在江西荧屏细细品味,感受“闯”劲,感受“一曲家园歌魂,两行民族血泪,三位姐妹豪情,四方英雄传奇”。(李强 京长 奎龙 吕操 谏小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