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卓羲《大丫鬟》首演反派 否认TVB拍“流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23:10  新浪娱乐
吴卓羲《大丫鬟》首演反派否认TVB拍“流星”

吴卓羲在剧中饰演大军阀之子

  新浪娱乐讯 由于正担纲制作与湖南经视合作的年度大戏《大丫鬟》正在横店紧张拍摄,预计在月末杀青。该剧邀请了TVB当红小生吴卓羲加盟,在剧中,吴卓羲饰演一位军人,与以往正义阳光的形象略有不同,这次他将首演大反派。他表示,这个角色并不是往常那种很“奸”的反面角色,只是因为爱太深所以才会不择手段。对于吴卓羲的表现,制作人于正大为称赞,表示他的表演在整部戏中最为出彩,令人惊喜。

  首演反派压力大

  吴卓羲在剧中饰演大军阀之子方少陵,感情丰富而偏执。对于采青一见倾心,用尽各种手段破坏她和萧清羽的感情,同时他也孝顺而重亲情,尊重家庭娶了青梅竹马的流云。首次饰演大反派的吴卓羲透露,刚开始看到剧本的时候,自己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这个角色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他解释说:“其实这个角色不是那种奸的坏人,他是因为太重感情,对采青有太浓的情感才会做坏事。”由于是第一次尝试此类角色,开拍前,吴卓羲还特意观看了很多年代戏,做足功课。尽管如此,在刚入组拍戏的一个礼拜,吴卓羲坦言压力依然很大,一直在考虑要怎么演才能演的好,“刚开始拍的一个星期压力很大,不知道自己演的怎么样。每次拍一下,都要和导演制片讨论像不像。现在拍了一个月,感觉已经有了,知道要怎么演可以把握人物,演出他的生气、压抑和发泄。”

  “赚钱一定要做功课”

  在拍摄现场,别的演员都看打印版的剧本,吴卓羲则抱着自己的“手抄本”埋头苦读。他向记者介绍,剧本的台词写的都是国语版的,而自己演戏时依然用的是广东话,所以每句台词自己都会抄一遍,这样演起戏来才会顺。他开玩笑说:“没办法,赚钱就一定要做功课,每天我收工后,回去就会抄台词,已经抄掉两本了。”除此之外,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吴卓羲还有自己的“独家秘笈”,“这次是演一个军人,所以要想很多,有很多打仗计划,我就会根据自己讲了什么,给个面部表情表达什么。而且还会注意表演的节奏,因为内地很多电视观众都是大年纪的,所以我演起来就会放慢说台词的速度,放慢表情,演的太快他们可能会接受不了。这点就和在香港拍戏很不一样,在香港就要是什么都要快。”

  否认TVB要拍流星花园

  一直奔波于香港和内地拍戏的吴卓羲表示,其实比起在香港拍戏,自己更亲睐在内地演戏的环境,“其实我蛮喜欢在内地拍戏的,因为在这里拍戏更可以让我专注于塑造角色,因为不会有别的工作。像在香港拍戏的话,可能就会有其他活动表演之类的。”最近有媒体报道说TVB将乘胜追击,开拍《学警4》,对此吴卓羲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但是如果拍自己一定会演,“《学警3》里面演卧底就很过瘾了,不知道下一部会怎么样,对编剧来说还是大难题,不过我一定会演,因为学警是我们的。”而近几年翻拍率极高的《流星花园》也传出要拍TVB版的消息,对此传闻要演西门的吴卓羲十分惊讶,还追问是什么时候的消息,同时他还信誓旦旦的表示,如果真的要演,一定会演出自己的特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