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大为马伊琍再携手 赵宝刚新戏推“家庭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佟大为马伊琍再携手赵宝刚新戏推“家庭文化”
黄磊夺得“最佳丈夫”奖
佟大为马伊琍再携手赵宝刚新戏推“家庭文化”
佟大为马伊琍也就摆摆样子

  由导演赵宝刚执导的新型都市家庭剧《婚姻保卫战》已于10月6日在北京开机,昨天该剧主创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剧中主要演员佟大为马伊琍黄磊袁立刘金山于娜孟广美马艳丽等全体出席。同时,赵宝刚导演也携手编剧魏晓霞等人讲述了他们的创作理念。

  现场 主演厨艺大比拼

  与以往的发布会不同,为了切合“婚姻与家庭”的主题,这次发布会在介绍演员之后,特意增设了一个小游戏环节,由各位主演展示厨艺。游戏规则非常简单,以几位明星在剧中的家庭为单位,展示“入得厨房”最基本的刀功,然后码放在盘子里,看最后谁切得既快又好,在盘子里摆放得又好看。

  在工作人员搬上来的一个长条桌上,堆满了百姓家餐桌上常见的蔬菜,土豆、白萝卜、红萝卜、洋葱、姜……几位明星二话不说系上围裙就大干起来。相比之下,黄磊不愧是著名的家庭“煮夫”,不但切得飞快,切出的黄瓜丝也粗细均匀,跟饭馆的大厨都有一拼。而佟大为则只能靠边站了,眼巴巴地看着马伊琍在那忙乎,负责摆盘子的他还把没切的土豆都摆了进去。佟大为坦率地表示自己一年也就做一次饭,属于没事不下厨房的人。

  比赛本来要评出一个“最佳丈夫”和一个“最佳老婆”,但最后担任评委的赵宝刚认为,黄磊和刘金山的刀功数一数二,“黄磊一看都是干过活的,而女演员们就没什么太突出的了。”因为之前只准备了两个证书,最后只好都颁给了黄磊和刘金山这两个“最佳丈夫”,“最佳老婆”则空缺。

  导演赵宝刚推家庭文化

  昨天的活动上,赵宝刚和编剧魏晓霞一起来到了现场,对于拍摄这部剧的初衷,赵宝刚说:“男人与女人之间自古便是一部战争史,男人和女人就是一对冤家,虽然谁也离不开谁,可当他们进入到一个家庭体系中时,男人和女人都一相情愿地想以自己的意志去征服和改变对方。同时由于受周围社会环境的影响,男人女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追求和生活理念,所以我们选取了四个不同类型的现代都市家庭,希望从这一场场战役的攻防坚守中,为婚姻中的男人女人总结出一些保卫家庭、保卫婚姻的新型生活理念。”

  赵宝刚认为,婚姻中的大多数男人女人的战争都是由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的,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真正矛盾,关键在于用什么方式,用什么心态去面对。他还提出了一个“家庭文化”的概念,“这是我们在本片中特别想提出的理念,目前社会上有各种文化,像饮食文化、茶文化、企业文化等,我们提出家庭文化,希望生活在婚姻家庭中的人们能够找到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主演佟大为马伊琍再携手

  《婚姻保卫战》描写了四个不同类型的现代都市家庭产生的不同矛盾,借此展现出新的社会关系下的新型家庭问题,从而提出保卫婚姻的新型生活理念。

  从《奋斗》中走出来的佟大为和马伊琍这两年都相继走进了婚姻殿堂,并当上了爹妈,婚姻中的大量琐事他们都曾经经历过了,因此这次出演《婚姻保卫战》更加得心应手。谈到与《奋斗》的比较,佟大为说:“《奋斗》比较理想主义,这个剧比较现实,拍摄的过程也是我们学习的过程。”

  黄磊袁立首合作

  此外,相识已久的黄磊和袁立则首度合作,将在剧中上演一场女强男弱的好戏。黄磊以前演惯了穿长衫的书生,这次则要拿起锅铲围着锅台转,表现出了一个“小男人”的另一番风情。而袁立这次是继《永不瞑目》后第二次和赵导合作,她与黄磊间的飙戏也被剧组称为“激情四溅”。

  在剧中,于娜和刘金山将扮演一对老夫少妻。而一对新人任重和曾泳醍则受赵宝刚的提拔,扮演一对年轻人李刚和小小。信报记者 王大鸣/文 CFP/供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