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可谈拍《冷箭》体验 赞田亮努力用心演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2:03  沈阳日报
王力可谈拍《冷箭》体验赞田亮努力用心演雷锋

王力可

  这次在央视一套、八套的热播剧《冷箭》中,扮演潜伏小特务周圆的是青年女演员王力可。2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她。

  拍《冷箭》,过程很艰辛

  对于王力可来说,拍戏的辛苦她早就品尝过了,无论是《血色浪漫》还是《天下兄弟》,“但是这次《冷箭》的拍摄算是前所未有的辛苦。”她告诉记者,“这部戏去年11月份开拍,大部分在云南拍摄,而且是非常偏僻的地方。交通不方便,几乎每天都要自己爬山才能到达拍摄地。”不仅山上天气冷,而且许多场景拍摄时非常危险。“有一场戏我们一队人马要过河。当时河水很急,趟到河中央时差点被河水冲跑了……”

  拍摄《冷箭》时,王力可还在拍另外一部戏,所以在云南的崇山峻岭中串场的记忆也让她至今难忘。“当时,我还在《西游记》剧组扮演女儿国国王。每隔十几天就得串一次场,两个剧组之间有十几个小时的路程,真的是很辛苦。”

  演雷锋的姐姐很兴奋

  前不久,王力可参演了电视剧《雷锋》,并饰演了一位非常受关注的人物——雷锋的姐姐,就是那位被媒体炒作的雷锋“女友”。

  回忆起拍《雷锋》的过程,她告诉记者,第一次进剧组见到田亮时,真的是惊了一下:“我印象中的雷锋就是这个样子,我觉得雷锋的眼神就应该像田亮这样清澈。”在王力可的印象中,田亮是那个跳水王子,而在片场,她发现这个水里的王子上岸后也不一般。“田亮虽然是一个非职业演员,但他很努力、用心,能够顶住压力,把这个角色诠释好,我很佩服他。”

  刚出道时,因为一双大眼睛,王力可被人称作“小宁静”,而如今,她已经摆脱了这个名字,开始了自己全新的演艺生涯。王力可虽然只有22岁,却接了很多战争戏,从《血色浪漫》到《狼毒花》,再从《父辈的旗帜》到今天的《冷箭》。她说:“只要有好的本子,好的班底,我就接。”说起自己的戏,王力可胸有成竹,“演这样的戏,让我吃了不少苦,但回头想想,收获也相当大。”本报记者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