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尼次仁靠重唱加冕 主办方称绝对没有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1:59  重庆晨报

  日前,东方卫视刚刚落幕的《加油!东方天使》总决赛爆出“潜规则”内幕。有网友爆料称,最终的冠军得主曲尼次仁,在某个PK环节,同一首歌重唱了一遍,居然过关了,进而得到了冠军。网友质疑称,临时重唱是违反比赛规则的。

  相关新闻>>

  百万包养东方天使?

  就在观众对“临时改变比赛规则”而大肆质疑的同时,昨日还有网友爆出“东方天使”被短期包养的猛料。

  一人自称是《东方天使》节目的离职编导,在网上以“东方不败”为网名发布了一篇爆料文章《东方天使选手的贿选包养等黑幕》。该文称,“‘天使z’被上海某房地产老板包养,花了100万元买入五强。别看她平时和诸位天使相处得多么好,其实她只是在笼络人心,她生怕其他人揭穿她的身份。她经常带上几个天使去泡吧,而为她们买单的就是她幕后的男人。

  该爆料称,这个男人是做房地产生意的,为了她花了100多万打点了台里某高层,“目的就是保证其晋级全国五强。”针对“东方不败”的爆料内容,记者求证了东方卫视总编室,一负责人告诉记者:“那些都是毫无根据的,对此不便回应。”不过有网友指出,“东方不败”爆出这些黑幕很有可能是节目组一次精心策划的炒作,湖南卫视在《快乐女声》比赛全程有个自称湖南卫视员工的“舞美师”跟踪爆料,取得不错的节目关注效果,这次东方卫视借鉴其成功经验,打造出一个名为“东方不败”的内部爆料员。

  本报记者 李平 实习生 来星鸿

  质疑

  重唱有违比赛规则

  针对网友的质疑,记者从参加当晚总决赛的媒体记者处了解到了当时的比赛情形。比赛一开始,曲尼次仁进入状态慢,第一轮输给了于洋,按规则要与戴燕妮进行PK,夺取一个与于洋进行冠军对决的席位。当曲尼次仁唱《如果还有明天》时,伴奏带出了问题,曲尼次仁几乎是陪着原唱一起唱完,而且唱得非常不理想。该记者说:“如果就这样进行打分,曲尼次仁必定会被淘汰。”曲尼次仁可能也意识到这一点,她突然打断了主持人戴军的话,说:“主持人,我能不能重唱一遍?”

  按照比赛的规则和电视直播的惯例,重唱是不可能被允许的。曲尼次仁的请求让现场陷入尴尬。参加现场的记者描述到,他已经看到舞台一旁的导播向主持人打出“不要”的手势,但这时又一个意外出现了,评审金海心开口同意曲尼次仁清唱《如果还有明天》的副歌部分,给曲尼次仁一次机会。结果她放手一搏,获得晋级,争到再与于洋对决的机会,进而夺得冠军。

  回应

  评审有这个权利

  比赛结束后,这个戏剧性的插曲引起了网友的讨论。多数网友认为, 选秀比赛与体育竞技一样,失败了只能等下一届再来,“比赛规则说改就改,这显然是不公平竞争。”因此,不管曲尼次仁知不知道伴奏带有问题,既然比赛已经正式开始了,她就不该在自己跟着有问题的伴奏带唱完后,觉得发挥不好,临时要求重唱。网友“就这样”说,如果曲尼次仁的要求被拒绝了,我们只能说她运气不好,并对东方卫视维护比赛规则的举动表示赞善,可事实是她这一不太合理的要求“得逞”了,还最终成为冠军。这样,我们在怀疑她的同时,还忍不住怀疑这场决赛有失公平,怀疑东方卫视也有“潜规则”。

  面对质疑,昨日《东方天使》推广人顾小姐对记者表示,当时自己也在现场,伴奏带出问题,确实让节目组所有人都很紧张,“但是你可能也注意到了,我们有工作人员示意主持人‘不要’重新唱。可能是评审金海心为了让有实力的选手不要因为一些技术原因影响最终的成绩,所以她示意可以再唱一次副歌部分,后来我们也研究了评审的这个决定,并不与比赛规则冲突。之前的一些选秀节目中,也有评委想真实全面地了解选手,让他们加唱歌曲的情况,这是评审权利的一部分,我们主办方无法干涉。”顾小姐最后说,“东方天使的比赛绝对是公平公正的,不可能有‘潜规则’。”

  本报记者 李平 实习生 来星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