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箭》有实力无大牌 房子斌出彩不靠脸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06  新浪娱乐
《冷箭》有实力无大牌房子斌出彩不靠脸谱化

房子斌出彩不靠脸谱化

  新浪娱乐讯 《潜伏》之后,眼下最热的谍战剧莫过于由房子斌、黄志忠、王力可等人主演的《冷箭》。继央视一套播毕,该剧立刻又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第二轮。接下来《冷箭》还将登陆江苏、四川、云南、重庆等多家卫视。如此火热强劲的势头,让剧中“政委彭浩”房子斌都忍不住开玩笑称该戏应叫“顺溜”,那么这部戏究竟好看在哪里?

  没有大牌只有实力派

  《冷箭》的制作人是赫赫有名的俞胜利,他也是《大宅门》《大宋提刑官》李小龙传奇》等热门剧的制作人。他曾经表示:“我是个不愿跟风的人,一度放弃过《冷箭》这个剧本。电视台的朋友老建议我开拍,说好的谍战剧能保证电视台的收视率。最后我一咬牙,即便扎堆儿,那就让好作品站出来淘汰平庸之作吧。”

  果然,《冷箭》一开播就反响不凡,一点也不“冷”。在演员选取方面,俞胜利专挑表演功底扎实的实力派,如主演房子斌、黄志忠等人都是搞话剧出身的优秀演员。

  出彩不靠脸谱化

  在以往的军旅题材电视剧中,“政委”的角色通常是不出彩的,但《冷箭》中的“彭政委”却被房子斌演出彩了,观众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搞清他究竟是不是内鬼。

  “我把那些脸谱化的台词都做了改动。”房子斌说,多年的话剧表演功底让他在塑造人物方面更游刃有余。“我是国家话剧院的,每年都有一半的时间在演话剧,其他时间接几部影视剧赚钱。”虽然房子斌还曾是话剧最高奖“文华奖”最佳男演员得主,但他坦言话剧演员实在太穷了,“一个月1400块钱工资,排戏没有补贴,请朋友看话剧都得倒贴。”为了话剧,房子斌推掉了很多戏约,因此在荧屏上露脸也减少很多。“朋友都说我傻,话剧又没名又没钱,还花那么多精力干嘛?我觉得演员一定要脚踏实地,只有话剧才能让演员找准自己的位置”房子斌坦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