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孙子大传》景甜与孙武“由恨转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41  新浪娱乐

组图:《孙子大传》景甜与孙武“由恨转爱” 组图:《孙子大传》景甜与孙武“由恨转爱”
景甜和张丰毅剧照 午马景甜和张丰毅

组图:《孙子大传》景甜与孙武“由恨转爱” 组图:《孙子大传》景甜与孙武“由恨转爱”
景甜英姿飒爽 张丰毅与景甜对戏

组图:《孙子大传》景甜与孙武“由恨转爱”
张丰毅景甜拍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春秋史诗《孙子大传》目前正在紧张的进行后期制作。本剧由著名导演刘心刚指导,张丰毅景甜午马等实力派新老明星加盟。景甜在剧中饰演漪罗,对张丰毅扮演的孙武“由恨转爱”,衬托了孙子的人生智慧。

  主线:孙子智慧贯穿始末

  《孙子兵法》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军事学著作,也是孙武一生战争智慧的结晶。怎样很好地在讲述孙子一生的一部剧集中表现孙武的战争智慧,就成为了《孙子大传》剧组面对的一个首要难题。该剧的导演刘心刚说:“孙武一生功勋卓著,战绩显赫,扬名诸侯。表现好春秋时期的战争是重中之重。”该剧战争场面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不论是“西破强楚”的兵戎相见,还是“北威齐、晋”的金戈铁马,《孙子大传》的战争表现出了不同于以往历史题材电视剧的“爆发力”。“这要感谢制片方星光灿烂提供了充裕的资金保证了这戏大场面的品质。”刘心刚还表示,“光有宏大的战争场面也是不够的,孙武这个人物的生活经历也是我们要着重表现的一面。”

  据悉,《孙子大传》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孙武同景甜饰演的漪罗上演的一段“由恨转爱”的恋情。孙武初到吴国,为 “立军威”,将吴王王妃也就是漪罗的姐姐杀掉,成为漪罗的仇人。漪罗请求大王将其许配给孙子,以寻复仇之机。然而,在漪罗同孙武相处并对其有了深入了解后,对孙武的“恨”发生变化,完成了从敌人到真爱的转变。“一个恨孙武的人,在了解了孙武其人其义之后能够诚心诚意的爱上他,更能说明孙子的不凡。”刘心刚略有些激动地说。作为演艺圈新人景甜也将漪罗这个角色演绎得细腻而自然,使得这个人物的心理变化更具说服力。景甜称:“漪罗这个‘绿叶’要衬托好孙子这朵‘红花’,对孙武的由恨至爱也是对其人生智慧的最好注脚。”

  超越:传播历史文化精髓

  在《孙子大传》这部戏中,有官廷夺权、后官争斗,铁血沙场,还有儿女柔情,官场权谋,这些经历影响了孙子的一生,而使其最终确立“慎战”、“止战”之思想精髓。导演刘心刚谈到孙子这个人物时表示,最初吸引他的是孙子的军事才能,“他是怎样取得这些辉煌的战果呢?”。之后,随着对于孙武其人的深入研究,刘心刚发现孙子兵法现今能够被广泛应用于政治、官场、商场、企业管理等非军事领域,成为人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源泉,战无不胜的法宝,存在着更深层次的人文历史意义。“如果能过通过这部戏使观众了解到孙子的精神实质,并对人们有所帮助,将会很‘欣慰’。”不单单是孙武,剧中少妻漪罗的情深意重,吴王阖闾的知人善用,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末王夫差的骄奢淫逸,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这些围绕在孙子身边的人物,构成了一副副多姿多彩的人物图谱,演义着一幕幕苍凉而又辉煌,残酷而又多情的春秋史话。“我们将会从这些人物身上获益良多。”景甜说,完成《孙子大传》使自己得到了一次心灵“升华”——“历史是一面镜子,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别人,但最终我们还是照到自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