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与赵本山合作?何庆魁称要看其身体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1:04  时代商报
春晚与赵本山合作?何庆魁称要看其身体状况

何庆魁 资料图片

  虎年春晚,备受关注。即将到来的11月,马上将进入语言类节目的初审。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最近在干什么?昨天,本报记者致电给他,电话里的何庆魁显得很无奈。原来,他正赶工农村题材电视剧《返乡》剧本,声称目前尚无暇顾及春晚小品的事。

  时隔四年再与本山合作,他为何迟迟没动静?何庆魁先是声称“没灵感”,接着他告诉本报记者“上不上春晚还得看本山身体的恢复情况”,于是,他说他想先撤下来,干点别的……

  没点子 春晚小品先搁置

  何庆魁,赵本山的“点子大王”。他既是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的编剧,又创作了《拜年》、《昨天今天明天》、《卖拐》、《卖车》、《心病》等小品,毋庸置疑,都是令人难忘的佳作。何庆魁与赵本山间的关系,曾一度变得微妙;高秀敏去世后,何庆魁也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曾闹得沸沸扬扬的“造林案”,更让他饱受人们的质疑。他曾说:“这几年一走进央视舞台就想起高秀敏,春晚舞台是个让我触景生情的地方,我不想走进。”

  然而近一段时间,何庆魁几次表示想再为赵本山写写剧本,他想参加虎年春晚的意图也越来越清晰。然而昨天,本报记者问及小品本子的创作,他的回答令人意外:“我没什么点子,本山得病后什么事都变得扑朔迷离,能不能上还不知道,所以我也没想本子的事。”

  看状况 本山身体最重要

  作为春晚台前幕后的“老面孔”,何庆魁曾几次为语言类节目统本。此次,虎年春晚导演金越早在一个月前就找到了他和赵本山,希望他们再合作。何庆魁说他对此也很期待。“但是,因为本山生病,一切就充满变数了。”何庆魁说,自从在上海医院见过一次赵本山,之后就一直没见上面,“听说他身体恢复得挺好,我也挺高兴,不过关于小品的事我们一直还没有碰过。”

  难道,到了如此关键时刻,两人都打起了“退堂鼓”?听了何庆魁的顾虑,本报记者紧接着就致电本山传媒,据副总颜安介绍,赵本山能否上春晚还要看身体恢复的情况,“况且,赵老师从来都没说过一定要与他合作,赵老师往年都不会这么早准备春晚,所以,关于‘上不上’和‘上什么’,还是等等再说吧!”

  潜下心 先写好两个剧本

  赵本山上不上春晚仍是一个悬念,于是,何庆魁也有了新打算。他告诉记者,目前他身在北京,准备潜心创作农村题材电视剧《返乡》的剧本,据他透露,这个剧本主要讲述了一个“大学生村官带领乡亲们致富”的故事。除了这个剧本,何庆魁还要创作东北古装喜剧,叫《花子当钦差》,片名听起来是不是挺“嘎”?跟《关东大先生》有一拼吧?对此,何庆魁说:“其实这两个本子我都想为本山写,很适合他的团队来演,但现在说这些还早,等我把本子都创作出来再说吧。” 本报记者 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