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小生”杜淳颠覆形象 变身西门庆PK裴勇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17  新浪娱乐
“红色小生”杜淳颠覆形象变身西门庆PK裴勇俊

杜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青年演员杜淳因出演《敌营十八年》《走西口》《51号兵站》等红色题材电视剧而为观众熟知。最近他接下了电视剧《水浒》中“西门庆”一角,力图转型,并与韩国电影《丑闻》裴勇俊出演的“花花公子”一决高下。

  杜淳欲脱掉“红色偶像”帽子 颠覆演绎“闷骚帅气版”西门庆

  近几年,杜淳塑造了一系列性格各异的经典“红色偶像”角色,这些正面的英雄形象既给他带来了鲜花和掌声,让他的面孔走进了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心中,同时,也将喜欢创新尝试的杜淳束缚在了一个特定的空间和历史范畴内。很多人在得知杜淳实际上是“80后”的时尚潮男后,都很吃惊,因为他们看到了太多他成熟稳重、机智深沉并且年代感十足的样子。

  于是,当大型历史题材剧新版《水浒》中西门庆的角色出现后,杜淳一眼认定,这个角色一定非他莫属,“找到这么个机会,确实挺不容易的,之前演的红色剧太多,都是100%的正面角色。西门庆是几百年来人们心中具有标点符号性的人物,演这样一个人,绝对是一个挑战。”

  关于西门庆角色的塑造,与之前出现在屏幕中的形象比较,杜淳也有不同的考量。“他不是一个淫贼,而是一个很帅气、让女性观众看了会不由自主喜欢的一个人。他的举止表现都不要外化,应该是个‘闷骚型’帅哥,就像是裴勇俊在《丑闻》中的样子。”

  当杜淳遇到裴勇俊

  仔细想一下,杜淳与裴勇俊其实有着太多相似之处。

  演艺生涯——

  裴勇俊:2003年,裴勇俊主演了爱情片《冬季恋歌》,使他从默默无闻到走红韩国及东南亚。

  杜淳:从《汉武大帝》《虎胆雄心》,杜淳已经成为深受中国电视观众喜爱的家喻户晓的“红色偶像”。

  戏路历程——

  裴勇俊:在《丑闻》之前,裴勇俊一直以白马王子形象出现,他自己也承认,整整十年都保持着“柔和而安详,略带些冷淡”的表情。

  杜淳:杜淳一直以“红色小生”形象出现,永远的临危不乱、险中求胜、胆色超群,永远的情感丰富的真英雄。

  求变——

  裴勇俊:裴勇俊一改往日白马王子形象,出演了韩国古装票房情色电影《丑闻》。

  杜淳:为了重塑形象,杜淳接演古装电视剧《水浒》。

  结果——

  裴勇俊:《丑闻》席卷韩国电影市场,首映仅11天,观众就突破了220万人,在周末票房排名榜上连续两周占据首位。

  杜淳:待续。

  目前,《水浒》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拍摄状态,杜淳称,剧本中关于西门庆与潘金莲的戏份,都已做了很大的修改和调整,在尊重剧作整体背景脉络的基础上,会赋予西门庆很多“人性”上的东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