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收视飘红 引发荧屏怀旧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46  新浪娱乐
《我们的八十年代》收视飘红引发荧屏怀旧潮流

夏雨与左小青演情侣

  新浪娱乐讯 继在哈尔滨、大连、沈阳、吉林、北京电视台影视剧频道等各大电视台热播之后,由夏雨左小青主演的怀旧剧《我们的八十年代》又于10月25号登陆深圳卫视。据了解,该剧开播几天来,收视继续飘红,引领收视风潮。

  《我们的八十年代》以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某化工厂的一群青年工人朝气勃发、充满激情与理想的工厂生活和催人泪下的爱恨情仇,表现了富于那个年代特色的男女恋情、师徒之情、兄弟之情。剧中,夏雨变身为八十年代工厂里技术过硬、爱憎分明、讲义气、略带“痞气”的青工领袖段玉刚。在社会变革的大背景下,为了维护四车间这个大家庭,他经历了惨痛挫折,最终成长为一个成熟、有责任心的男人。左小青在剧中饰演来厂实习的漂亮大学生满晓星,在与段玉刚相处的过程中,满晓星被他的人格魅力征服,在心上人的疯狂追求下,家境显赫的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选择与他交往,两人演绎了一段青涩、纯真的爱情故事。

  该剧在哈尔滨电视台首播时,曾超过《潜伏》稳居收视冠军,在大连电视台播出时以平均6.58 最高7.24收视继续飘红。而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时,其收视率则直逼北京台的年度大戏《闯关东》中篇,据一项收视调查数据显示,8月24日,北京台的《闯关东中篇》收视率高达6.75,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我们的八十年代》收视率为5.07,25日,北京地区收视率《闯关东中篇》是7.09 ,《我们的八十年代》是5.51,远远高出同一时间在央视一套、央视八套播出的《苍天》1.54和《北平战与和》1.52 的收视率。

  据了解,该剧自10月25日登陆深圳卫视以后,同样得到了众多电视观众的热捧,短短几天,收视率一再攀升。不少中年观众在看完该剧后表示,剧中浓浓的生活气息让他们重新回到了当年激扬的青春岁月,温暖流畅的故事情节和浓厚的怀旧氛围,让他们回味起上世纪八十年代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

  业界认为,怀旧剧和谍战剧一样,是一个荧屏新兴的潮流热点,《我们的八十年代》屡次热播,注定会让该剧成为各大卫视争抢的热门电视剧。(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