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打造百集《船来船往》 讲述金厦悲喜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路梅)一部以金厦“小三通”为时代背景,讲述在一个直航码头边的私家旅馆接连发生的种种人间悲喜故事的百集时装系列单元连续剧《船来船往》,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开机记者会。

  据悉,由亚太盛世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福建广电集团、泉州电视台、新加坡新传媒、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打造。导演是来自台湾的连春利,演员吴孟达、杨斯、张浩天、张立威、刘威、王子子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出演。另外,郭东临、牛莉、谢晓东、蒋大为、赵忠祥、笑林、姜培琳、崔浩然、唐从圣、范鸿轩、白冰冰等四十余位两岸三地知名艺人将客串该剧,在这部系列剧中打造每一个不同的小故事。

  总制片人陈梅兰表示,《船来船往》将通过几十个特色鲜明的悲喜交加的小故事,通过讲述“老榕树客栈”里以客栈主人和来往于金厦之间的形形色色不同身份的房客之间发生的故事,来展现两岸中国人血浓于水、血脉相连的价值观和文化传统。她说,希望《船来船往》可以驶进两岸百姓家庭的电视荧屏,为两岸同胞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据介绍,该剧还力图传播海西闽南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活化石”,海西文化在语言、饮食、习惯和宗教信仰等方面完整地保留了中原古文化的原生态。无论是别具特色的福建土楼、已经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泉州海丝,还是海西文化的明珠———木雕、寿山石,乃至风靡岛内外的布袋戏等民间艺术形式,很多海西文化的象征性元素都将出现在《船来船往》的剧情里。陈梅兰表示,身为福建人,希望可以借此大力度的传播海西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台湾、了解福建,了解并喜欢上这些古老而传统的艺术形式,也让这些古老的民族艺术得以更大范围的发扬光大。

  《船来船往》总计将拍摄三百六十集,每集以二十五分钟的情景剧时长出现。每集或每几集便成为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保证作品的完整性并兼顾连贯性。本剧首部一百集将于十一月九日在厦门正式开机,预计拍摄时间将长达四个月,明年二季度有望与全国观众见面。(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