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孟达减片酬回家拍戏 《船来船往》厦门将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01  海峡都市报
吴孟达减片酬回家拍戏《船来船往》厦门将开拍

近几年,吴孟达几乎不接演电视剧

  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昨日,一部讲述在一个金厦直航码头边私家旅馆发生的悲喜故事的电视连续剧《船来船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记者会。该剧导演、来自中国台湾的连春利携手吴孟达、杨斯、刘威等剧中演员亮相。作为在厦门出生的香港明星吴孟达,在记者会上表示,能够回到家乡拍戏十分激动,他还笑称回鼓浪屿拍戏可以少拿片酬。据悉,这部戏将于11月9日在厦门开拍。

  现场秀木偶戏

  与一般电视剧只表达剧情不同,《船来船往》除了在演绎好几十个发生在“老榕树客栈”里的故事同时,还力图传播海西文化。据悉,土楼、木雕、寿山石、布袋戏、木偶戏等很多海西文化的象征性元素都将体现在《船来船往》中。

  在发布会上,几位主创对制片方这一想法给予了行动上的支持。导演连春利和吴孟达、杨斯、张浩天、张立威、刘威等到场演员在现场秀起了木偶戏,他们表演的内容就是《船来船往》剧本上的剧情片段,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练习“闽南腔”普通话

  在《船来船往》里,吴孟达演出一位极具个性、厨艺过人的大厨———鲍鱼佬。由于这个角色需要吴孟达说出一口带“闽南腔”的普通话,因此在和剧组签订演出协议后,吴孟达便开始了对“闽南腔”普通话的训练。吴孟达在接受采访时笑称,这对他来说,只是借机复习自己的家乡语言罢了。

  原来,吴孟达是地地道道的鼓浪屿人,在鼓浪屿出生并长大到七岁。随父母去了香港发展,于是广东话成为了其最擅长的语言。这次为了演好《船来船往》中的鲍鱼佬,吴孟达每天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强化自己的普通话训练,甚至还自费来厦门几次,和当地人聊天,找一下说“闽南腔”普通话的感觉。而对于回到家乡鼓浪屿拍戏,吴孟达则表示非常高兴,他甚至笑言,能回到故乡去拍戏,“片酬减一些也无所谓啦!”

  明星争相客串

  《船来船往》总计将拍摄360集,每集以25分钟的情景剧时长出现。每集或每几集便成为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

  该剧除了吴孟达、杨斯、刘威等演员出演外,还邀请郭东临、牛莉谢晓东、蒋大为、赵忠祥、笑林、姜培琳、崔浩然、唐从圣、范鸿轩、白冰冰等数十位知名艺人倾情客串。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部剧意义深远,许多明星都愿意来客串,而剧组也将陆续向明星发出邀请。

  据悉,本剧首部100集将于11月9日在厦门开拍,预计拍摄时间将长达4个月,明年二季度有望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