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十大建筑”参与者《五星夜话》赏建筑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3:46  新浪娱乐
“新十大建筑”参与者《五星夜话》赏建筑之美

《五星夜话》现场

  新浪娱乐讯 不久前新北京十大建筑评选出炉,北京电视中心(北京电视台新址)也位列其中,而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这些新兴建筑也成为了北京旅游的经济增长点。在10月29日晚21:35播出的《五星夜话》中,著名歌手蔡国庆、北京当代十大建筑组委会秘书长荀永利、清华大学教授周榕及T3航站楼主建筑师邵伟平、水立方主设计师赵小钧等做客栏目组,共同品赏这些建筑之美。

  对于艺术家来说,世界上最深的建筑——国家大剧院是新北京十大建筑中最让他们神往的地方,这一点蔡国庆的发言代表了他们的心声:“在中国目前所有的演员心中,他们的节目或表演,如果能够进到国家大剧院的话才代表他们的真水平、跟他们的声望才相匹配,或者说声望不够的,可以借着国家大剧院,把声望带起来。”

  曾演唱过《北京的桥》的蔡国庆,十一期间在《复兴之路》中又扮演了一个北京的建设者的角色,在节目中他谈到自己代表几千万新兴的劳动大军演唱《打工谣》时显得格外自豪:“我突然会觉得所有的劳动者,每一个建筑工人,他们是在国家、在民族、在所有老百姓的心中的分量都是多么重。所以当我代表几千万的新兴的劳动大军,代表那样的身份在人民大会堂唱歌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激动。”

  尽管鸟巢、水立方等奥运设施都被老百姓津津乐道,但在新北京十大建筑中,T3航站楼还是在评选中雄居首位。无论专家还是嘉宾,都觉得T3是经得住时间考验、屹立不倒的伟大建筑。而在T3主建筑师邵伟平眼中,T3不仅结合了北京地域特色、代表最高的技术领域,还融入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虽然鸟巢在设计、建造之初引起了不少人的争议,但作为全世界目前最大的一个环保型建筑,周榕在谈到鸟巢时称它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仿佛呵护人在其中,就像是一个可以孕育出生命的建筑、一个有生命感的建筑。而水立方的主设计师赵小钧则把鸟巢和水立方比作青梅竹马的男孩女孩,一个刚劲、一个内敛。    在节目中,此次活动的发起者荀永利解密了整个评选活动的过程,几位到场的嘉宾也把这十大建筑与世界上那些伟大的建筑进行了对比,几位嘉宾也希望在百年之后回首中国,能够有更多新奇的建筑出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