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连续剧《历史的进程》分集介绍(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24  新浪娱乐

  第一集

  这个被炎刘河一分为二的小镇上有两家大地主,河东的土地属于祁家,河西属于丁家,两家世世争斗。

  祁家有三个少爷,老大祁春华在家主持家务,老二祁春秋外出读军校多年未归,老三祁春牧年纪尚轻,百事未经。

  丁家只有一根独苗,名唤丁啸天,是个处处耀武扬威讲义气能犯浑的活霸王。三年前,丁啸天因为打断了祁春华的腿而离开了镇子,祁家一度扬威炎刘镇。三年后,祁家又要主持春祭,就在大家赶往土地庙的路上,丁啸天不请自来,不仅上了祭拜土地爷的头柱香,还扬言从此丁家才是炎刘镇的头一户。

  丁啸天前妻亡故,只有一女,丁老太爷一直盼望他早日续弦,传宗接代,啸天寻觅多年终于碰到了让他一见钟情的姑娘,就是城南酒坊老方头的女儿银子,谁料他追求方式却让银子非常反感,视为流氓骚扰,霸王横行。

  祁春华要搞败丁家,先在赌局上设下圈套,将丁啸天的族弟丁啸财手中一块风水宝地骗到手,又给镇侦缉队的王队长行贿,请他捉拿丁啸天以报三年前伤腿的仇恨,谁料丁啸天如今已是县侦缉队的队长,反倒带着王队长和属下来到祁家索要风水宝地。丁啸天提议比赛拉碾子来确定风水宝地的归属,祁家少爷都不会农活,就派佃户麻楼迎战丁啸天。

  第二集

  麻楼吃了丁四事先准备的饭,闹肚子输了比赛,祁家既不肯再租地给他,也不肯退还租金,麻楼家断了顿,女儿饿死了,妻子上吊了,麻楼找祁春华报仇,祁春华蛊惑他去找丁啸天,麻楼向丁啸天寻仇,却被丁啸天打得没有还手之力。红贵坊酒店女老板黄英把丁四下了手脚,使麻楼输掉比赛,家破人亡的悲惨遭遇告诉了丁啸天,啸天心中不忍,上门拜祭麻楼的妻女,请求麻楼原谅自己,并许诺让麻楼租种自家的风水宝地,麻楼并未接受。

  丁啸天揣着枪去找银子的爹提亲,谁知祁家听了小神仙的话,要娶银子当三少奶奶给祁家冲晦气。银子不愿意接受这种强迫的婚姻,苦于被丁啸天安排的人看着,无法远走高飞。

  丁,祁两家同时来银子家提亲,冲撞在一起,谁料丁啸天竟然肯让路给祁家,自己打道回府。

  第三集

  老方头迫于祁家的势力只好收下了祁家的聘礼。三天后,成亲的日子到了,银子被喜娘们打扮一新,丁啸天却跳后窗来到银子家,代替银子坐上了迎亲的花轿,银子则被塞进一乘软轿抬进了丁家。

  丁啸天怀里绑着炸药包在祁家的喜宴上又吃又喝又玩,把祁老太爷气了个半死自己跑了,扔下的炸药包却是假的。

  银子被丁啸天锁在屋里,绝食抗争,啸天骗来银子的爹劝说,银子对丁啸天的所作所为深恶痛绝,宁死不从。

  祁春牧要报夺妻之仇,可是在他看来,这种事情不能自己去干,要借他人之手,他请麻楼吃饭,撺掇麻楼去和丁啸天拼命,谁知麻楼见着丁啸天,却下不去手了。

  丁啸天当年在外剿匪有一位救命恩人叫邱留全,是一位以做粮食买卖为由筹集军粮的共产党员,因被王队长怀疑,慌乱之中躲入丁家。

  第四集

  麻楼在红贵坊酒店编排了数来宝,大骂丁啸天,丁啸天闻讯带着家人手下赶往红贵坊,与此同时,祁家带人来到丁家大院抢人,丁老太爷阻拦不住,银子被绑上了祁家的轿子。丁啸天中途得信赶了回来,拦住轿子又把银子抢下来。银子当着大家的面,说自己既不嫁丁家,也不嫁祁家,他们这是强抢民女。

  丁老太爷认为儿子纯属胡闹,但对银子却很满意。邱留全也对丁啸天的做法很反感,劝阻丁啸天放了银子,丁啸天不肯。

  银子喜欢上了一身正气的邱留全,请他带自己离开,邱留全因为自己从事着危险的工作,背负不起银子的安危,银子退而请求邱留全帮助自己和爹爹逃离丁府。

  丁啸天听从了黄英的劝说,打算带银子到外面逛街散心,银子和邱留全约定在镇外关帝庙碰面。

  银子在逛街时伺机脱身,总算冲破樊笼,重获自由,却被丁啸天发现,一路追来,堵在了关帝庙门外。

  第五集

  丁啸天把邱留全绑在柱子上,逼问银子究竟爱谁,银子为了保护邱留全,终于答应嫁给丁啸天。约定三日后成亲。丁啸天大喜,给邱留全松绑,说只是吓唬吓唬他,以后还是兄弟。

  银子的爹被丁啸天这番“萧何月下追韩信”惊吓得一病不起,丁啸天亲自下厨给岳父熬粥,让银子哭笑不得。

  丁啸天请黄英帮忙试穿银子的嫁衣,黄英爱慕丁啸天已久,心中难过,借酒浇愁。

  祁老太爷看到丁家送来的喜帖,急火攻心,一命归西,可怜死不瞑目。祁家兄弟一面写信给在外从军的二少爷祁春秋让他回来奔丧,一面发誓此仇不报,誓不为人,丁老太爷得知祁老太爷的死讯,先则大喜,继而大悲,争斗了一生的对手死了,自己心中也空了。

  祁家兄弟抬着祁老爷子的棺椁来到丁啸天的喜宴上添堵,丁啸天想要继续和银子拜堂,却发现银子一直在痛哭,这才发现自己的一片真心原来对银子都是伤害。他决定等银子心甘情愿,再行婚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