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连续剧《历史的进程》分集介绍(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2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丁啸天带着伤心回县城复职去了,临行前,将家中老小托付邱留全照应。

  就在丁家老小给丁啸天过世的母亲扫墓时,当年被丁啸天打跑的土匪头子秃李带人支开了邱留全和壮实的家丁,劫走了丁老太爷和银子,并留下一封书信,让丁啸天带赎银前来赎人,这土匪绑票弄不好会出人命的,黄英火速赶到县城向丁啸天报信。

  原来是祁家兄弟买通了土匪秃李,想要让丁老爷子命丧土匪窝。秃李收了祁家的钱又盼着丁家的钱,打算让老爷子活着给他们挣赎银。同时,秃李看上了水灵的银子,要留她做压寨夫人。

  丁啸天顾不得找人帮忙,单人独骑来到秃李的巢穴,尽管丁啸天身手敏捷,但架不住土匪人多势众,被拿住了,丁啸天骨头硬,打死不服软,秃李就把他抓了起来,放丁老太爷回去取赎银,丁老太爷惦记儿子不肯走,银子为了让丁老太爷赶紧脱身,以儿媳妇的名义给老爷子跪下了。

  第七集

  秃李派两个手下跟着丁老太爷去取钱,一下山就碰上了王队长和邱留全,王队长不愿冲锋陷阵杀上山去,邱留全计划自己上山送赎银,把秃李骗出巢穴,再让王队长埋伏在外将土匪一网打尽,王队长答应了。

  邱留全故意让两个土匪看到自己给王队长行贿请他不要追究此事,土匪这才答应带邱留全上山。

  麻楼没了妻女没了地,入了土匪的团伙,虽对丁啸天心存同情,却不敢违反土匪的纪律。

  邱留全将赎银藏在山下,果然将土匪们引下山来,可惜王队长带着侦缉队只顾抢东西放跑了秃李和很多土匪,丁啸天却在土匪窝里搭救了一个叫小慧的姑娘。

  丁老太爷见儿子平安归来,惊喜交集,半身不遂了,自觉时日无多的丁老太爷恳求银子相信啸天的一片真心,和啸天好好过日子,银子勉强答应了,为了避免让银子多心,丁啸天将小慧安排在黄英的酒店打杂。小慧感激之余,说出祁家和土匪勾结的内幕。

  第八集

  秃李和麻楼几人在诊所疗伤时被丁啸天带人围了个结结实实,秃李为了解脱手下兄弟,给丁啸天当众下跪,丁啸天敬他是条汉子,打算向他证实祁家买凶的事情就放了他,可惜秃李不肯说出买通之人,坏了江湖规矩。丁啸天更加敬重秃李,就在他刚要放人的时候,麻楼为报秃李当初救命之恩,绑了银子要向丁啸天一人换一人,丁啸天肯放了秃李,祁春华却怕秃李说出自己买凶的事情,在背后放冷枪,秃李被丁啸天扑倒在地才捡回一命。

  丁啸天请舞龙队表演,大张旗鼓地提醒大家提防祁家勾结土匪,祸害炎刘镇,搞得祁家人一时间连门都不敢出了。

  丁啸天看出银子对邱留全的心意,请来邱留全和银子当面说开,准备成全他们,谁料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邱留全一心一意筹备军粮,无心儿女情长,让银子的心冷了下去。

  邱留全备足军粮就要准备离开炎刘镇了,受丁啸天之托劝说银子,但没等他开口,银子就说自己决定要嫁给丁啸天。

  第九集

  祁家二少爷终于有了回信,原来升任了国民党的团长,在外征战,不日将调防回到炎刘镇。同时,丁啸天却因为不愿溜须拍马而辞官不做,回到炎刘镇继续当地主。

  祁家兄弟带着祁老二的信来找王队长,王队长一掂量,现在祁家才是可以乘凉的大树,就当着大家的面把丁啸天状告祁家勾结土匪绑架良民的诉讼驳回了,丁啸天知道王队长站在祁家兄弟一边,必有利益所图,恨得牙根痒痒。

  王队长和祁家兄弟从此狼狈为奸,同仇敌忾,一心寻找能把丁啸天扳倒的机会,王队长一直怀疑邱留全是共产党,就在啸天正在准备成亲的前一天,王队长带着手下赶来抓人,黄英听到了他们的密谋,事先一步赶来报信,邱留全得以脱身,银子爹见丁啸天在前院拦着王队长一片大乱,鼓励女儿去追求幸福。

  邱留全押着粮船起锚了,银子不顾危险飞身跳上甲板,王队长没抓到共产党,就抓了丁啸天,并此为筹码,向丁老太爷勒索土地。

  第十集

  丁啸天被丁老太爷用地契换了回来,得知银子跑了,丁啸天开始了借酒浇愁的日子,没过多久,炎刘镇的街上出现了很多逃兵,甚至干出了烧杀掳掠的事情,丁啸天为保一方平安,以丁家家丁和佃户为基础,还吸收了个别逃兵,组建了一支自卫队,由丁家支付费用,但是武器缺乏成了自卫队最大的难题。

  一天,黄英酒楼来了三个持枪抢劫的逃兵,丁啸天不仅给他们好吃好喝,还发给回家的路费,唯一的条件是把枪留下,一个叫小炉匠的逃兵无家可归就留在了自卫队。为了解决武器缺乏的问题,小炉匠自发研制了土地雷,威力还不小,丁啸天给小炉匠摆酒庆功,还把小慧说给小炉匠当了媳妇。

  街面上传闻东洋人打来了,很多殷实的人家都跑了,黄英也想跑,丁啸天要留下来保卫自己的家园。此时,国民党军队进驻了炎刘镇,最高指挥官就是祁家二少爷祁春秋。

  祁春秋被兄弟们要求向丁啸天寻仇,但为大局考虑,祁春秋决定暂时放下私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