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连续剧《历史的进程》分集介绍(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24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祁春秋约丁啸天见面,不谈个人恩怨,只谈护国大计,提出无条件收编自卫队,丁啸天虽不情愿,也只好答应。

  眼下正是开春下种的季节,可是丁啸天家的佃户们都被国民党军队赶了出来,说是要挖战壕布防,丁啸天带手下赶到地头阻拦,却被祁春秋以妨碍抗日的罪名抓了起来,私藏的枪支也全部被没收。

  祁春华买通祁春秋的副官,要以十块大洋为代价买断丁家所有的土地,丁啸天怎么肯?祁春华将丁啸天绑到地头,让他眼睁睁看着一桶桶硝酸泼到了丁家的土地里,刚刚露头的秧苗瞬间枯死,从此五谷不生,寸草不长。

  祁春秋赶到,制止了大哥毁地的举动。丁啸天大骂祁春秋做人虚伪,公报私仇,祁春秋以个人名义和丁啸天比武,副官在丁啸天背后下黑手,被祁春秋大扇耳光。

  副官也恨上了丁啸天,祁春华和王队长买通副官将丁啸天从国民党大牢提到了王队长的剿匪队,严刑拷打。

  第十二集

  丁啸天在狱中受苦,急坏了外面的亲友,丁四到祁家磕头如捣蒜,换来一句等着给丁啸天收尸的话;黄英求王队长放人,王队长趁机要挟,将黄英奸污了;丁老太爷抱着价值连城的官窑笔洗来向王队长行贿,王队长有眼不识古董,把丁老太爷赶走了,却让黄英捎话,要丁家大院换丁啸天一命。丁老太爷感激黄英,决心换回丁啸天就做主让啸天娶黄英做媳妇。

  秃李得知,带着几个兄弟自首入狱,留麻楼在外接应,准备里应外合救丁啸天出去。

  祁春华见王队长平白弄了套老宅院还交了全镇男人都羡慕的桃花运,请王队长赴宴,席间重提用十块大洋购买丁家所有土地的话题。

  第十三集

  秃李等人越狱成功,还放火烧了大牢,丁啸天逃出大牢又想起牢中还有个相识不久的小囚犯,就让秃李等人先跑,自己返回去搭救,再次落入王队长的手中。

  王队长带人到丁府拿房契,拿了房契却反悔了,说房契免得是丁啸天妨碍抗日,私藏武器的罪名,要丁老太爷接受祁家十块大洋买全部土地的条件,才可以免丁啸天聚众越狱的死罪,否则次日正午便要开刀问斩。

  丁老太爷自知上当,用家中现金遣散家丁,他告诉丁四绝不可以让出土地,土地是东山再起的根本,没了宅院可以再建,没了土地就什么都没了。丁四哀求丁老太爷拿出地契,丁啸天如果死了,丁家就真的断了根了。

  黄英到狱中探望丁啸天,丁啸天将后事都托付给黄英,自言假装不解风情多年实在愧对黄英一片深爱。绑赴刑场之际,丁啸天大唱大笑,一副大英雄快意恩仇的样子。黄英和着泪水包了饺子准备送别心爱的男人。

  而丁老爷子犹豫了很久很久,终于还是叫丁四拿出了地契。

  第十四集

  祁春华和王队长说好了,地契要收,丁啸天要杀。丁老太爷交出了地契,迟迟没有等到儿子被放回。

  就在法场上,丁啸天和看守言语顶撞,被看守痛打一顿,围观者纷纷叫好,丁啸天深受震撼,原以为自己讲仗义,讲孝顺,讲助人为乐,必定能换得人心所向,谁料在大家心目中只是一个会犯浑的祸害。

  时辰已到,秃李和麻楼等人准备劫法场,小炉匠跳了出来,四处扔他的土炸弹,法场大乱,秃李趁机救啸天逃走。

  丁老太爷和丁四带着随身几件东西离开了丁府大院,经过城门才知道丁啸天逃出法场后一直被王队长通缉着。

  丁老太爷和啸天在郊外关帝庙见了最后一面,当晚便独自回到了丁家的风水宝地,丁老太爷爱着他的土地,要把自己埋在这里。丁啸天赶到俯尸大恸。

  秃李带手下进山继续落草为寇,啸天和麻楼留了下来,他们对炎刘有太多牵挂,土里走后不久,日本人打来了。

  第十五集

  祁春秋带着807团和日本人正面交锋,王队长本来应该负责支援,现在看出日本人实力强大,干脆投降掉头就打祁春秋。副官临阵夺权,命手下保护祁春秋突围。除了少部分人突围成功,807团伤亡惨重。

  现在没有人顾得上通缉丁啸天了,丁啸天和麻楼,小炉匠拜了把子,暂时在麻楼家住下了。

  丁啸财做了日本人的翻译官,大权在握,将祁春华,祁春牧兄弟抓了起来,拷问祁春秋的下落。

  祁春华和王队长找到祁春秋劝降,祁春秋誓死不降,要杀王队长给死去的战友们报仇,祁春华跪地哀求,说我做了汉奸早晚是个死,你在战场上杀敌也难免不死,只有老三是祁家的根苗,现在在日本人手上,要保老三不死,就要放了王队长。

  祁春秋放走了王队长,却被跟来的日本人包围了,几乎全军覆没。

  祁春华的所作所为遭到祁春牧的鄙视,有苦难言。

  黄英觉得自己已非完璧,不能再嫁给丁啸天,反倒劝丁啸天坚守对银子的感情不要放弃。丁啸天暗自诧异。

  镇上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被日本人抓走了,丁四劝啸天暂避一时,啸天说男子汉大丈夫在世,要保家卫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