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连续剧《历史的进程》分集介绍(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24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日本人将镇上的乡绅们聚在一起发日本国旗,陈医生因为说了日本人奸淫烧杀的事情被当场放狗咬死了,一时间,无人敢说日本人半个不字。

  日本人既不相信手下有人有枪的王队长,也不相信弟弟在国民党军队里当团长的祁春华,而是把丁家的地契,房契都还给丁啸天,借以笼络丁啸天,希望他能对日本人感恩戴德,一心一意做汉奸保长。

  丁啸天拿着房契地契回到丁家老宅,准备浇油点火,宁可烧了也不让日本人得逞,邱留全和已经参加了共产党的银子出现在他的面前。

  邱留全劝说丁啸天接受任命,硬碰硬只会使自己无谓牺牲,作保长一样可以保家卫国,丁啸天问银子是否也是这样想,银子告诉他做了保长可以暗中帮助和支持抗日力量,啸天只听银子的。

  日本军队的指挥官小岛大佐许诺共荣共存,建立王道乐土,不再烧杀抢掠,丁啸天接受了小岛的任命,小岛也答应将土地发回,让老百姓种地收粮食。

  丁啸天无意中被祁春秋的人当做奸细抓了来,祁春秋邀请丁啸天加入国民党参加抗日,丁啸天告诉他,自己也在抗日,只是形式不同。

  第十七集

  有人暗中抗日,杀了两个日本兵,小岛借此事杀鸡儆猴,抓了几个乡民严刑拷问,丁啸天出头将他们保了下来,又把家中传世的字画送给小岛,才换回这几个乡民的性命,其中有个挖坟掘墓的盗墓者叫陈蛤蜊,就留在了丁啸天的身边。

  过了没几天,几个兽性大发的日本兵在王裁缝家强暴了王二的媳妇,王二疯了,见到日本人就扑就骂,乡民们都对王二深感同情,只有王队长要捉拿王二回去向日本人邀功,被丁啸天拦住了。王队长在日本人面前告了丁啸天的刁状,谁料王二的爹不愿连累丁啸天,点火将自己和王二烧死在了屋里,小岛以为是丁啸天替日本人解决了王二,还发赏钱给丁啸天,让丁啸天给日本军队筹集粮草。

  丁啸天利用保长之便把日军运送粮草的路线告诉了邱留全,邱留全带人劫走了粮草。

  祁老三终于无法忍受当汉奸弟弟的生活,在一个夜晚逃出了炎刘镇投奔二哥参军去了。祁春华也因此被小岛大佐抓去了。

  第十八集

  小岛大佐把丁啸天叫来,问他对祁春牧跑去投国民党的传言怎么看,祁春华知道自己的命捏在了丁啸天的手中,几乎吓得屁滚尿流,丁啸天却看在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份上,替他说好话,小岛想想丁啸天说的有道理,就放了祁春华。银子赞扬丁啸天学会了争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丁啸天给祁春华摆酒压惊,黄英把祁春华灌醉了。

  当晚,丁啸天走后,几个日本兵见酒店还亮着灯就闯了进来,对黄英做出了禽兽的暴行。这一切,只有酒店的哑巴小厨子猜到了。

  邱留全和丁啸天等人商量要杀几个各地皇协军的头领敲山震虎,给日本人以警示,果然新四军锄奸队的大名很快就打响了,男人们在真刀实枪的和日本人干仗。黄英找来一些平日里也曾被日军欺凌的女性,决心把自己的力量也贡献给抗日救亡的大业,她们明着陪日本兵喝酒,趁着酒醉施暴之际,惯用两把菜刀的哑巴小厨子就出来把日本人杀掉,不久,小岛就常常接到日本兵出去寻欢后失踪的报案。

  第十九集

  就在新四军锄奸队一边吸收同情抗日的武装力量,一边铲除狗仗人势的汉奸皇协军头目时,丁啸天也被其他不知内情的抗日志士当作汉奸恨不得除之而后快,王队长更是给小岛出了一条毒计,派人潜入新四军内部,幸亏丁啸天及时发现,才没有对新四军造成损失。

  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打鬼子,枪支弹药越来越不够用,丁啸天想了个办法,他派陈蛤蜊在乱葬岗上找了个坟堆,挖了条地道,造了个密室,让小炉匠藏在里面制造土炸弹,新四军用土炸弹断掉了日军几个炮楼,搜缴了部分枪械,可惜还是走火暴露了密室,小岛追杀小炉匠来到丁家,没能抓到小炉匠,小炉匠和  陈蛤蜊分别逃出炎刘镇投奔邱留全去了。

  王队长给小岛出谋划策,说土炸弹不会藏在城里,估计都在乡下,小岛开始清乡运动,对所有人口登记造册,同时下令日军不得寻欢,严查抗日人士。

  邱留全在一次和日军交火时身受重伤,被小炉匠救到了黄英店里,王队长带队搜剿来到红贵坊酒店。

  第二十集

  黄英和姐妹们假意殷勤,把王队长和狗腿子们都灌醉了,及时转移了邱留全。

  新四军缺少枪支弹药,丁啸天从日本人那里下手,但小岛早有准备,转移了枪支库,让丁啸天也一筹莫展。

  黄英的酒店被越来越多的乡民们看做汉奸酒店,黄英成了大家心目中专跟日本鬼子,汉奸狗腿子相好的破鞋,不仅被戳脊梁骨,就连伙计们都纷纷辞职不干了。黄英解散了伙计,咬着牙关继续做汉奸酒店,她甚至带着姐妹们到炮楼去“伺候皇军”,并把缴获来的枪械都偷偷送给了新四军。她要报仇,为了全中国千千万万被日本人糟蹋的姐妹们。

  小岛追查日本军人失踪案件,对全城妇女排查。黄英想按照套路把王队长也干掉,可是王队长早就开始怀疑黄英,反而把黄英抓了起来。

  日本人有意封锁消息,谁都无法获悉黄英被关在哪里,丁啸天找到小岛,请求和黄英见上一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