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连续剧《历史的进程》分集介绍(21-2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24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丁啸天被小岛扣留下来,王队长放出假消息,等待游击队来营救黄英,好把游击队一网打尽,丁啸天有劲使不上。

  游击队落入王队长和小岛的圈套,和事先埋伏好的日军展开了殊死搏斗,很多好兄弟好汉子命丧于此,邱留全空手握住了扎向银子的刺刀,又用胸膛挡住了射向银子的子弹,邱留全命令哑巴掩护银子逃走,自己拖着负伤的身躯冲向鬼子……

  邱留全牺牲了,就在银子眼前。

  黄英即将被押赴刑场,全城父老都赶来看望这位抗日女英雄,丁啸天想要拼命搭救黄英,奈何王队长和祁春华掌握着丁啸天女儿的生命,丁啸天当众承认黄英是他的女人算是给自己和黄英圆了一场遗憾,他背着黄英走过最后一段路程,在家中搭起祭棚寄托追思。

  小炉匠在和日本人拼杀时负伤,逃到关帝庙和小慧重逢了,但来不及喜悦就被日本人抓住了,小炉匠不肯出卖其他抗日志士,日本人当着他的面把他的妻子也糟蹋了。小慧不堪忍受鬼子的暴行,嘱咐小炉匠要死的像个爷们,就合身扑到了鬼子的刺刀上,鬼子见小炉匠不肯屈服,将他当众凌迟处死了。

  丁啸天要去救小炉匠,被丁四一闷棍打晕了过去。

  第二十二集

  原来小炉匠的藏身之处是丁四假托丁啸天的名义告发的,丁四就是想要在日本人面前保全丁啸天。丁啸天想为小炉匠报仇,却对丁四下不了杀手。

  小炉匠被千刀万剐,骂不绝口,闻者落泪,无数人跪送他的英灵。一些有良心的皇协军再也忍受不了,纷纷投奔丁啸天,准备和日本人拼了。

  次日,丁啸天带着很多佃户农民还有部分想抗日的皇协军抬着黄英和小炉匠的棺椁要出城,就连守城的皇协军也给他们让开了一条大路。

  小岛带着走狗追来,丁啸天让奶妈抱走了女儿秀秀,自己和日本人刀枪相见,丁四追来,绑着一身炸弹扑向了日军自杀谢罪。祁春华在混乱中追上丁家奶妈,劫持秀秀要挟啸天投降,秀秀人小志大拼命抗争被祁春华失手杀死。哑巴在混战中杀了王队长给黄英报了仇,丁啸天等人寡不敌众,银子带着新四军大部队及时赶到。

  在银子的指引下,丁啸天带着所有死里逃生的兄弟参军入伍,穿上了新四军的服装,感觉焕然一新。

  一开始他们这群散兵游勇无法适应正规部队的规矩,口粮也不够吃。但是既能识文断字又能带兵操练的丁啸天也要想出办法来解决粮食危机。

  第二十三集

  丁啸天以镇长的独生儿子为人质,要挟镇长以粮换子,镇长果然从命。银子对他的行为很不赞成,但也不得不佩服他不动一刀一枪就换来了粮食。

  丁啸天抓住跟踪镇长而来的祁春华带到黄英和秀秀的墓前,正要将他正法,祁春秋带着祁春牧和残余部队赶到了,要和共产党合兵一处共同抗日,银子等人都劝丁啸天以大局为重,放了祁春华。丁啸天却要祁春秋杀了祁春华以示抗日诚意。祁春秋也觉得祁春华多行不义,忍痛将祁春华击毙。祁春牧对丁啸天的仇恨更加炽烈。

  时值国共合作,丁啸天不愿服从上级命令,编入祁春秋的部队编制,被批准成立独立大队。独立大队被要求给祁春秋打掩护,保障祁春秋顺利打下陈县,谁知祁春秋打下陈县迟迟不发信号,害得独立大队坚守阵地无法撤退伤亡惨重,哑巴带着丁啸天“代重结来生缘”的血书找到了银子,

  就在银子站在啸天的墓碑前后悔自己不曾应允丁啸天的提亲时,丁啸天却落入了日军的战俘营里,并且和结拜兄弟麻楼意外相逢了,原来麻楼参加了国军也被日军俘虏了。

  第二十四集

  在陈蛤蜊这个盗墓高手的指点下,战俘们成功越狱,虽然有一些狱友在铁丝网前牺牲了,但更多的人逃了出来,跟着丁啸天回到了新四军。

  银子见到啸天,悲喜交加,两人终于紧紧拥抱在一起。

  独立大队渐渐变成了一支军纪严明的部队,张政委还给大伙讲阶级斗争的政治课,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唯独丁啸天不以为然。

  国民党要求新四军转移布防,向东撤退,丁啸天不同意,但还是执行了命令。走到一半,丁啸天不想走了,带着自己的死党部下趁黑夜返回炎刘,张政委和银子清晨起来,已经不见丁啸天的身影,只好带着大部队继续东撤,途中遭到祁春秋的埋伏,原来蒋介石决心要趁机削弱共产党的力量。

  丁啸天干脆给祁春秋来个围魏救赵,直奔陈县拿下了祁春牧,祁春秋撤退了。银子和丁啸天再次相聚,张政委答应打走了鬼子就亲自保媒。

  对日反攻打响了,战斗前所未有的残酷,张政委阵亡,银子身负重伤,啸天把银子送到医院,自己再也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第二十五集

  经过八年浴血奋战,日本天皇终于宣布无条件投降了,丁啸天再次向银子提出求亲,银子却考虑到新时期有更多更艰巨的任务等待着自己,暂时不想考虑个人问题,丁啸天情急之下说“老子不干了”,银子急昏了过去,丁啸天被新政委一通臭骂。

  丁啸天才是带着新四军独立大队真刀真枪收复炎刘的人,此刻却被要求原地待命,不准进城。祁春秋代表国民党当局进城接受日本投降。只有在处决汉奸时才允许新四军进城,结果祁春牧和丁啸天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幸亏祁春秋压着,才没当场拼出人命来。

  新四军要北上了,丁啸天和麻楼决定留下来,当地主当佃户,耕地种地,守着这片土地。他们刚刚回到炎刘,就被祁春牧逮捕了,罪名是汉奸,三日后处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