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梦》将登北京卫视 讲述情感与成长传奇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8:22  新浪娱乐
《故梦》将登北京卫视讲述情感与成长传奇故事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公司出品的42集电视剧《故梦》,作为2009-2010年跨年度的精装大戏,将于11月16日在北京卫视先期与观众见面。届时大家将在陈坤、李小冉、罗海琼、胡可、熊乃瑾、郑佩佩、何赛飞等优秀演员的演绎下,细细品味一个带有自传意味的情感与成长的传奇故事。

  《故梦》在拍摄之初就因豪华的演员阵容而倍受关注,经过台前幕后主创们的精心打造,该剧无论在画质音效还是内容、情感方面,都将带给观众美极、悲悯的双重感官享受。总制片人吴毅透露,《故梦》讲述的是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故事,改编自半自传小说,小说的作者就是清末的格格,所以在初有制作端倪时便受到各大出版社追捧。根据目前出版社回复的进度,预计会在播出同期推出《故梦》的同名图书,将电视剧制作的台前幕后故事收录其中,还有主演们对自己所饰演的人物的深刻剖析及拍摄的心路历程,更独家解密了服装、化妆、道具、音乐等各方面的创作依据。

  这部华谊上市后开播的第一部年度大戏,一度被大家喻为“豪华之作”,不仅汇集了超强的演员阵容,在制作的各个环节都倾注了很大的心血。该剧的导演董志强曾执导了《红处方》、《血色残阳》等优秀作品,在作品风格上屡有创新,对细节处也要求严谨,因此《故梦》在服化道方面都有很高的追求。服装陈同勋曾设计了电影《梅兰芳》、《无极》、《蜀山传》及电视剧《京华烟云》、《乔家大院》等作品中的服装造型,对于服装与人物个性的匹配很有心得。化妆师请来了刘晓东,他曾任《大宋提刑官》、《贞观之治》、《功勋》等剧的化妆设计,并成功打造了《汉武大帝》中陈宝国的老年造型,这次他又用神来之笔为剧中的陈坤、罗海琼设计了老年妆,让人期待。凭《西游记后传》拿下2001年金鹰奖“最佳美术奖”的毛怀清,也是《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的美术指导,现在正任电影《孔子》的美术指导,他给《故梦》设计了整体华丽而悲悯的基调,细节之处的美术设计看得出良苦用心。

  另外该剧的整体音乐创作也相当突出,无论主题曲、片尾曲还是剧中配乐,都契合了故事的主题与整体气质,为电视剧增色不少。不仅请到了著名音乐制作人捞仔操刀担任整部戏的音乐制作,还邀请了两位实力唱将来演绎,相信随着剧集的开播,由毛阿敏和沙宝亮分别倾情演唱的主题歌和片尾曲也将给大家带来不同的音乐感受。

  据悉,《故梦》剧组受邀出席11月6日开幕的四川电视节,届时总制片人吴毅将带领主创亮相展会,与到场观众分享这场视听盛宴创作背后的幸福与辛酸。 (图/文 探班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