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剧热播 范冰冰称:最想做的还是当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09:38  大连晚报

  眼下,由范冰冰自己投资拍摄的电视剧《金大班》正在全国热播,范冰冰自然也出演了剧中的女一号。既做投资人又当演员,范冰冰微妙的身份很让人好奇。昨天记者应约对范冰冰进行采访时提到这个问题,她却说这没有什么,作为投资人的她在拍摄中会考虑全局,而作为演员,在演每场戏时,她可是得听导演的。

  在总制片人和演员间“穿梭”

  记者:《金大班》又是一部女性题材的戏,在角色的塑造上,比起此前你自己投资拍摄并主演的《胭脂雪》有什么特色和突破?

  范冰冰:《金大班》讲述的是金兆丽传奇一生的故事,所以角色年龄的跨度比较大,我要从她二十几岁一直演到老年,剧中中老年的部分无论是造型上还是表演上都会与年轻时期有很大不同,这也是对我演技的一次挑战。因为这次扮演的是一个舞女,所以会拍摄很多跳舞的戏,我跟着专业的老师学习了好几种舞蹈,进组前就开始学,在组里也是每天学每天练。

  记者:在拍戏过程中,对于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范冰冰:《金大班》这部戏是在去年冬天的上海拍摄的,说到挑战那就是冷吧。拍戏其实经常会遇到反季节拍戏的情况,所有演员的戏服都很单薄,把大家都给冻的感冒发烧,但是拍戏时间有限,一天都不能停,这点苦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

  记者:《金大班》作为自己工作室制作的第二部戏,而且你除了是主演外,还有一个身份是总制片人。和第一部比起来是否驾轻就熟?在制作方面是否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范冰冰:因为《胭脂雪》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所以我更加希望第二部戏能够更好,压力自然更大一些。不过这次确实比第一次要有经验的多,从服装辅料的采购到场景道具布置,我都更懂得如何去操作了。剧组盒饭的菜色菜量我会去监督,天冷了以后就给每个演员买电暖宝,让生活制片把电暖宝分发给每一个人,每天熬一大锅姜汤给大家驱寒。

  目前的工作重点还是做演员

  记者:拍摄自己工作室的电视剧,有想法碰撞时,你和导演谁说的算?

  范冰冰:当然是导演,但我有意见时会委婉地提出来。我的同事都了解我,他们有想法都会直接提,因为他们真把我当“自己人”。我对员工还是蛮直爽的。

  记者:你是从什么时候有了做制片的想法?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你今后的工作重点在哪里?是表演还是投资?要多面发展?都说当演员有局限性,但掌控更大的局面能给你带来安全感吗?

  范冰冰:开工作室之前,我做了10年的演员,做的很舒服,几乎没有什么操心的时候。我之所以要开自己的工作室,是梦想在“作祟”。常常觉得,自己还挺年轻的,应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东西。以前我看到一个好的故事,想把它弄成剧本,拍成片子,这是个遥不可及的事情,但是现在对我来说,把这个完成不是特别困难。这个过程比较有意思,就像由怀孕到生孩子,到把孩子养大了一样,虽然艰苦,但是很有成就感。我目前的工作重点一定还是做演员,演戏是我热爱的。

  记者:《金大班》这部电视剧的演员阵容十分的豪华,可谓大腕云集。周渝民、黄少祺、方中信、黄秋生都扮演了金兆丽生命中重要的男性角色,与这么多实力加偶像派的男演员合作感觉如何?对他们各自都有哪些评价?

  范冰冰:套用秦沛老师的一句话,“《金大班》这部戏集合了当今老中青三代的帅哥”。年轻的有仔仔、少祺,中年的有信哥、黄秋生,还有一个老帅哥秦沛,哈哈,其实他一点也不老。仔仔和信哥都是非常专业非常认真的演员,我们的合作都很愉快,等戏的时候他们都会坐在角落里默默的看剧本研究角色,所以起初很多人觉得他们是很内向的人。其实熟了后会发现他们都很活泼,在剧组喜欢开玩笑逗大家开心。少祺在这部戏里演我的哥哥金兆亮,他很阳刚很有力量,也很有男子气概,所以也非常适合演有情有义的男子,而且他身材非常好,有一场戏需要他脱衣服,结果我们全场都‘哇’地叫起来。我跟黄秋生合作过很多次,私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这次他也是友情帮忙,可能因为我比黄秋生的性格更古怪吧,所以我俩才能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其实黄秋生一点都不难接触,他只是很有个性,而且演戏非常有质感,我们经常一起吃饭,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真心相待,慢慢就会成为朋友。

  坚持只拍自己投资的电视剧

  记者:拍摄这部戏时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范冰冰:应该是跟工作人员一起吃年夜饭包饺子吧。因为拍摄时间很紧,所以剧组只在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休息了两天,我给其他的演员都放了假,留下来的都是幕后的工作人员。谁让我是制片人啊,所以必须得和这些坚守阵地的同志们呆在一起。其实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在剧组过年了,我们买了很多的烟花,在半夜12点的时候放,那个除夕夜过的很开心。对了,我得补充一下,当时我们组住在很偏远的郊区,那里是可以放烟火的。

  记者:有的演员为了保证自己的品质,就不拍电视剧,只拍电影。你觉得拍电视剧会“掉身价”吗?

  范冰冰:我是拍电视剧出身的,很多观众都是通过电视剧认识我的,有一年我到西藏拍戏,下了飞机辗转坐了一夜汽车,到了当地,已经有一大群人等在那里。剧组的人告诉我,当地的老乡已经在那等了三天,就为了看我一眼。我很感动,也挺诧异的,当地很荒凉,没有电影院,后来才知道他们是看了我的电视剧。我不想流失掉我的这些观众,在中国的一些地方,很多人不能够去看电影,或者也还没有常去电影院的习惯。所以我不会放弃电视剧,但是我要做就要做精品,保证品质,所以成立工作室以来,我坚持只拍自己投资的电视剧。

  做的都是自己有把握的事情

  记者:之前,刘晓庆出演过话剧版的《金大班》,你有没有看过或者借鉴过?

  范冰冰:我看过刘晓庆老师的话剧版《金大班》,也非常喜欢她的表演,她是位非常出色的演员,也是我的前辈。但是电视剧和话剧在表现方式上有很大的不同,电视剧在篇幅上长了很多,在剧本和人物上都进行了再创作和再加工,会更加丰满,而剧情也会更加跌宕起伏。

  记者:有人称今年是“范冰冰电影年”,你也被很多媒体称作是娱乐圈的劳模。今年你拍摄了这么多部电影电视剧作品,会不会有被掏空的感觉?

  范冰冰:其实我的工作量一直都很大,这十年多以来都是这样。只是今年更多的是拍电影,宣传量比较大,所以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机会多了很多,大家就会觉得我好像工作量很惊人。其实我也没有超负荷,我做的事情都是自己有把握的,如果没把握,做不好,我就不做了,我不会勉强自己,让自己觉得不舒服的去做事情,我想我可能就是那种所谓的天生工作狂吧,我在工作里能找到快乐,如果几天没活给我干,就会不知道要干吗。我们工作室的同事都说我很“贱”,不工作会死的那种人,而且我也不是说有一个具体的目标,一年要赚多少钱,或者要红成什么样。其实好多时候有工作找上你,做或不做是一个选择而已,不过绝大部分时候,我觉得有意思的工作都会接的。今年可能真正属于我自己生活的空间更小了,身心的疲累确实是有的,但每拍一部戏,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成长和转变,我很享受这样每天睁开眼就是工作的生活。而且演戏本身是我最爱的事业,我没有理由不坚持。

  记者:《金大班》播出的收视情况,你有什么期待?

  范冰冰:《金大班》无论从阵容、剧本还是制作上来说都是一部有诚意的作品,从之前在南京、山东播出的情况来看,收视率还不错,在马来西亚播出观众反映也很好。所以我对年底的上星播出也很有信心,相信全国的观众一定会喜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