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江之东》郑昊力塑“海归”缅怀钱学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0:21  新浪娱乐
《浦江之东》郑昊力塑“海归”缅怀钱学森
郑昊塑造“海归”学子
《浦江之东》郑昊力塑“海归”缅怀钱学森
著名青年演员郑昊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20周年献礼剧《浦江之东》正在上海热拍,著名演员郑昊在剧中饰演“海归”科学家胡浩,31日晨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两弹之父”钱学森辞世。对此,郑昊表示将更努力完成剧中角色的塑造,以此缅怀钱老及老一辈“海归”先驱。

  正在剧组赶拍的郑昊表示,与自己同龄的人,小时候大多都有长大要做钱学森式的科学家的梦想,在中国人心里钱老已经和科学、“两弹”、自主研发这些词划上了等号。他在《浦江之东》中饰演的胡浩就是中国手机芯片自主研发核心人员。当初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郑昊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他在角色身上设计的许多特征就是以钱老那一辈海归为原型的。

  据郑昊介绍,《浦江之东》中的胡浩是个来自安徽农村的淳朴孩子,从出国深造到娶到“洋太太”归国。始终保有不讳俗世的“书呆子”气。为中国手机芯片实现自主研发,他不惜放弃国外的优越物质条件携洋妻子一同归国,并最终在业内创造不俗成绩。

  目前郑昊身兼《浦江之东》和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两部大戏,他表示不会因此影像到人物形象的塑造,一定会在《浦江之东》中完美诠释“海归”学子的崇高情操,藉此缅怀钱老以及众多老一辈“海归”先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