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嬉笑怒骂刺痛神经 海清变房奴尝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09:53  大连晚报
《蜗居》嬉笑怒骂刺痛神经海清变房奴尝辛酸

《蜗居》讲述房奴辛酸

  34集都市情感系列剧《蜗居》近段时间在广州西安哈尔滨沈阳北京等城市热播后引起如潮的收视率,由于此剧一切从“房事开始”,使得众多有购房经历的观众情不自禁地与剧中人物命运进行情感碰撞,此剧剧情也就成为热门话题了。

  “其实开始不太想接”

  继热播剧《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后,《蜗居》可谓海清与导演滕华涛、编剧六六的第三次合作,越来越默契的他们,彼此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无懈可击,对于最新力作《蜗居》,在其中饰演房奴郭海萍的实力派演员海清称,这个剧最大闪光点就是敢于直面人生。海清在《蜗居》中不再饰演上海的娇娇小姐,而是变身成为到大都市闯荡生活的“悍妇”,她和爱人为了攒钱购买一套房子,生活过得颇为艰辛但依旧充满情趣,两口子之间的打情骂俏令人忍俊不禁,真实地再现了现代年轻人的婚姻爱情生活。

  然而谈及最初接戏的过程,个性率真的海清则大方透露,其实刚看到这个角色时挺排斥,但在与导演编剧深入探讨之后,发现了“房奴”郭海萍这个人物身上的复杂性与闪光点,她不是完美的,但很真实,是个很值得尝试的好角色。于是海清最终还是接演了这部戏。

  揭秘普通百姓的房奴生活

  在房价飙升的今天,买房挑动着人的兴奋点,也扼杀着人的生活。《蜗居》原名《房事》,讲述了在房价飙升的年代,人们对房子的渴望以及房奴生活的辛酸。剧中郭海萍(海清饰演)、苏淳夫妇是一对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小夫妻,收入不高也无太多积蓄,两个人青梅竹马,毕业后结婚生子,为了能把女儿接回来在一起生活,夫妻俩努力工作,拼命攒钱,怎奈工资的收入永远赶不上房价的暴涨,团聚似乎成为一种不可能。为了团聚,夫妻二人开始了漫长供楼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