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质斌:“退休”曾引起温总理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2:49  东方早报

  今年7月,央视著名主持人、《新闻联播》的主播邢质斌低调退休。日前,她做客北京电视台的《非常接触》节目,这是她退休后首次接受电视专访。邢质斌在评价自己30年的新闻主播生涯时说:“我无非就播了几篇稿子,没有什么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就是普普通通的人。”

  早在2007年就有消息传说邢质斌退休了,那时就引起很多关注,邢质斌当时没有出来回应。对此,她解释说:“我这人不太喜欢到媒体上去说什么,如果要是我回应的话,媒体还会回应,这样就无穷无尽了。我觉得还是什么都不说最好。”但她的退休消息传播得范围太广,甚至还引起了温家宝总理的关注。邢质斌说:“那个事情后不久,我随总理带领的一个代表团出国,在专机上,总理看望大家的时候就走到我跟前说,‘你还好吧?’我说,‘挺好,总理我挺好。’然后总理就给随团记者介绍这次出访的背景目的,等介绍完情况以后,总理站起来又问了我一句,‘你还好吧?’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是却能够感受到温家宝总理对于我们新闻播音员的那种关心。”说起自己的退休,邢质斌显得很平和,“到年龄退休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实际上是今年6月底退的休,我们央视当时的规定是上半年生日的人6月底退休,下半年生日的人12月31日退休。我到6月底退休时,其实已经超过了退休年龄,我是61岁退的休。”

  邢质斌在节目中也坦言担任《新闻联播》的播音员工作压力很大,无论是念错一个字或者字幕打错一个字,都要被罚款50元。她还描述了播音时的紧张场景,“《新闻联播》在1996年之前是录播,尽管是录播,但是19点播出的新闻,也是在18点15分或者20分左右开始录,但由于头条新闻、二条新闻来得晚,有时候18点40分才开始录,刚录了10分钟,新闻就要开始播出了,后面还没做怎么办?于是工作人员开始在二楼和三楼之间奔跑,三楼播出新闻,二楼赶紧做后面的内容。如果做不出来,那边就开天窗了,非常紧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