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将登广州 “兰男郎”张译闷骚又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9:25  信息时报
《生死线》将登广州“兰男郎”张译闷骚又时尚

张译也知道“兰男郎”不好念

《生死线》将登广州“兰男郎”张译闷骚又时尚

兰小龙 信息时报记者朱元斌 摄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著名编剧兰小龙的最新力作《生死线》将于11月23日登陆广州台《雷霆剧场》。前日下午,剧中主创和主演张译杨烁来到广州。由于廖凡李晨缺席,已是兰小龙大剧“三朝元老”的张译成为全场焦点,显露出幽默活跃并且闷骚的一面。

  相比打扮时尚的杨烁,穿着大方低调的张译以一句十分磕巴、发音极其不准的粤语“大家好,我是张译”让现场笑翻。众主创表示,《生死线》的拍摄过程很辛苦,但是也很快乐,杨烁更以“在现场就像玩一样”来形容。当主持人问“你们都玩些什么”时,众人几乎同时回答“玩张译呗”,张译则说:“没办法,我就长着一副弱势群体的模样。其实大家都在互相玩,李晨在海边和人玩摔跤,一摔就摔半小时呢。”

  主持人在制片人侯鸿亮回忆拍摄历程后说“侯先生眼泛泪光”时,张译立马接话“那是他两天没睡觉”,现场气氛立即大转弯。在剧中和好友杨烁两人争抢女人,生活中是否有如此“左右为难”?张译立马激动回应,连续说了四个“没有”,随后又补充说“这个真没有。”

  最后,当主持人要求张译和杨烁现场演唱剧中主题曲《决定》时,张译又开始耍宝,声情并茂地朗诵起了歌词。音乐响起,张译张嘴后又收声:“原声能去掉吗?我们要真唱。”

  话更多了,也更幽默了

  “这些都赖孟烦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译承认自己的确比以前幽默、话也比以前多了,但这些都要赖“孟烦了”。“哎呀,《团长》的台词量太大了,拍完戏后总是让我觉得不说话都难受了。在片场拍戏也说,不拍戏也说,很多人都怕我了。”在《生死线》中,张译饰演海归博士何莫修,说着一口美式普通话,“我现在说着说着也会吐出‘美普’来。”

  戏演多了,也更时尚了

  “精神偶像F4没问题”

  史今、孟烦了都让观众印象深刻,但张译却不担心观众带着他们的影子去看何莫修。而对于“一部部戏下来,人也一步步时尚了”的说法,张译也表示认同。《生死线》四位男主角被称为“战争版F4”,他是其中的谁?“我没看过《流星花园》呀,如果是精神偶像,那没问题,但是如果说外表,我想我还是算了。”

  军人演了,该演爱情了

  “‘岩男郎’?我是‘兰男郎’”

  问他是否会一直演军旅题材时,张译说:“我演过《乔家大院》、演过《民工》,拍《三七撞上二十一》时还有吻戏呢,我也能演爱情戏的。”对于想合作的对象,“高满堂老师、陈枰老师,还有海岩老师……”被问是不是想做“岩男郎”?张译连忙说:“我这德行怎么可能?要真说我是什么郎,那我就是‘兰男郎’。哎呀,还真不好念。”

  博客写了,该出本书了

  “我在写杂文陶冶情操”

  日前陈思成透露正在和张译、李晨酝酿剧本《北京爱情故事》,张译表示:“主要是他俩在操作,想我参与演出,也想让‘士兵兄弟’再次集合。我蛮随性的吧,说不定明天就去弄个雕刻。”但张译表示最近特别喜欢在博客里写杂文,“我在写博客的时候陶冶了自己的情操。”是否会和徐静蕾出书?“会朝这个方向努力。”

  战争版  F4

  《生死线》以真实的抗战历史为背景,截取了1938年(徐州会战后期)、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1945年(抗战末期)三个时间点,塑造了一群舍生向死的布衣之士。廖凡、李晨、张译、杨烁四位主演被称为“战争版F4”。对此,兰小龙不是很认同,表示用“土、水、火、风”来概括四个角色比较合适。

  水  何莫修

  (海归博士,张译饰)

  兰小龙点评:除去语言表达和说话方式,他的思维跟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也不一样。张译这个角色一定是水,他一直都会给人很弱的感觉。

  风  四道风

  (人力车夫,杨烁饰)

  兰小龙点评:他是很洒脱的人,来去自由,说走就走,而且只有这样他才是快乐的。杨烁和张译都给了我很多没想到的惊喜。

  火  龙文章

  (孤傲军官,李晨饰)

  兰小龙点评:剧中很多道具着装都是他自己设计的,我还对他说:你就尽情耍(帅)吧,反正我们有剪刀。他和《团长》中的龙文章是一个世界的两种东西。

  土  欧阳山川

  (地下党员,廖凡饰)

  兰小龙点评:他的角色堪比大地,因为太正面了。他不能像其他人一样有外部表情,永远是憋着的。廖凡曾对我说:“能不能让我在第30集里就去死?”

  兰小龙:

  选演员,让他们PK

  自己的“F4”是否符合想象?兰小龙表示他们介于“符合与不符合”之间,“张译曾经想过演欧阳,但是我反对。我为了选演员,干了很多剧组很多年没干的事儿:让他们现场PK。”他回忆说,当初一场四道风在船上下跪、和廖凡的对手戏,是演员们的考题,“要考就一定要拿文戏来考。有三个人,最后选了杨烁。”

  被问是否会写爱情戏时,兰小龙表示,“现在的影视行业,随大流的现象太普遍了。我写的话不仅在题材上搞,而且在切入点搞。其实我现在就有个言情小说的故事大纲,50多页呢,完全是说两口子的,但还没成熟。”他还坦言做电影是迟早的事,“但是现在没有具体打算,不过最起码要团队很熟悉。接下来我在做一个很好玩的戏,但是现在不好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