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婉重金签约宝黛钗 斥资1亿包装红楼儿女

李小婉重金签约宝黛钗斥资1亿包装红楼儿女
《红楼梦》的新人们经过李小婉的包装,不知道能出几个周迅级别的大腕

  本报记者 彭志强 为您报道

  红楼一梦,宝黛钗演员何去何从?昨晚,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制片人李小婉、导演李少红飞抵成都参加四川电视节,并抽出时间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首次披露了公司最近签约一批“红楼儿女”亿元包装计划。让人惊叹的是,“林黛玉”蒋梦婕签约荣信达影视公司不久,公司老板李小婉就安排“林黛玉”蒋梦婕担任好莱坞巨星基努·李维斯出品电影《功夫侠》女主角。明年,制片人李小婉、导演李少红还将联手打造《倩女幽魂》《花开半夏》《青龙偃月刀》3部大戏,其中投资8000多万元的新版电影《倩女幽魂》重用“晴雯”杨幂演小倩,宝玉杨洋、黛玉蒋梦婕、宝钗李沁也将担任重要角色。而投资2000万元的大戏《花开半夏》将为李小婉公司签约的十二金钗演员量身打造。

  包装“红楼儿女”

  投入千万系统培训演员

  关于新版宝黛钗演员的命运,李小婉说,她和李少红早就有规划,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拍到今年9月杀青,她和李少红经营的北京荣信达影视公司已陆续签约“宝玉”杨洋、“黛玉”蒋梦婕、“宝钗”李沁、“李纨”周毅、“袭人”李艳等10多位“红楼儿女”。昨晚,李小婉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公司第一个包装“红楼儿女”的计划已经开始启动,总计投入近2000万元对这批签约演员进行系统培训,包括生活休闲方面的开车、游泳,知识技能方面的语文课、历史课、声乐课、台词课、形体课。同时为了让这批演员向国际明星发展,公司还专门请了英文老师给她们开英文课。李小婉放言,这个培训刚刚开始,接下来将投资超过1亿元的资金来包装新版《红楼梦》签约演员。

  “宝黛钗”

  《花开半夏》再聚会

  李小婉透露,在这个大手笔包装计划中,第一个受益的红楼签约演员是“林黛玉”蒋梦婕,她已经担任好莱坞巨星基努·李维斯出品电影《功夫侠》女主角,该片是李少红监制、李小婉担任制片人,投资超过3000万元。目前电影《功夫侠》正在云南取景拍摄。

  第二批受益的演员是十二金钗,李小婉计划明年2月投资2000万元开拍30集电视剧《花开半夏》,平均每集制作成本70万元左右,“宝玉”杨洋、“黛玉”蒋梦婕、“宝钗”李沁将在剧中唱主角。九夜茴的最新热门小说《花开半夏》如今已被读者奉为“比《无间道》感人,比《大明宫词》唯美”的新残酷青春文学,包括海润、华谊兄弟在内的多家影视机构之前有意将其拍成电视剧。九夜茴以她的表现不折不扣地成了“80后”写作群体中的翘楚。李小婉表示,她已经高价买下该小说的电视剧版权,剧本由香港金牌编剧陈宝华亲自操刀。

  8000万元翻拍《倩女幽魂》

  重用“晴雯”杨幂演小倩

  据悉,继《恋爱中的宝贝》《门》之后,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打算在明年亲自执导两部电影,包括《倩女幽魂》《青龙偃月刀》。李小婉告诉记者,公司明年的重点大戏是翻拍张国荣王祖贤主演的经典电影《倩女幽魂》,该片预计投资8000万元,女主角已经基本确定让“晴雯”杨幂演小倩。而公司签约的“宝玉”杨洋、“黛玉”蒋梦婕、“宝钗”李沁也将出演相关重要角色。

  对于新片《倩女幽魂》,导演李少红表示:“我一直很喜欢恐怖作品,而且我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恐怖题材———《银蛇谋杀案》。”李少红透露,两部商业片正在筹备之中,《青龙偃月刀》目前已与章子怡金城武等人洽谈过,但还没有达成合作意向,不过明年将会开拍。另外一部新版《倩女幽魂》,除了对经典电影故事进行改编,还将续写原片故事,今后片名可能叫《倩女一千年》。该片初定由曾创作过《胭脂扣》等影片的邱刚建担任编剧,计划明年开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